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大的哥脾气好 忍气吞声18年原是逃亡越狱犯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3日05:57

  这个的哥好“温柔” 吃亏从来都是忍

  大家都以为他职业操守好,哪知他是逃亡18年的越狱犯

  便衣民警出示警官证时,身高1.8米的邓某竟浑身打抖。近日,越狱逃亡18年的邓某被九龙坡区警方抓获,戴上手铐时,他如释重负:“再也不用忍气吞声了。”

  越狱一逃十八年

  邓某是九龙坡区石坪桥人,年轻时在石坪桥一带混社会,有点名气。1989年,25岁的邓因盗窃和强奸,数罪并罚被判入狱11年,当年,他被投进四川的川南监狱。

  服刑期间,邓某一直找机会提前“出狱”。1991年的一天,他在民警的看押下集体出外劳动,趁人多慢慢躲开民警视线,成功越狱。

  越狱后,邓某回到石坪桥。同时,四川警方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警方配合下,开始全力追逃。但邓某就像人间蒸发,杳无音讯。

  这个的哥“脾气好”

  回到重庆后,邓某隐姓埋名,因为父母已过世,他只和亲兄弟联系,连姐夫、弟媳也不知他的情况。避过一段时间风头,邓某开始四处打工,由于被通缉,他不敢使用真实身份,过着隐形人的生活。7年前,邓某的生活出现转折,他冒用弟弟的驾驶证,成功进入一家出租车公司,成为一名的哥。

  在的哥中,1.8米的邓某显得非常魁梧,但平时却很“温柔”——对于乘客的谩骂甚至是付钱短斤少两,他从不争论,几年来,他从未受到过一起投诉。为此,邓某的同行都夸他:“这个大汉,脾气还好耶。”

  生活中,邓某也处处小心,看见有人打架斗殴,或是人群拥挤,他都迅速离开。

  逃亡期间育一女

  7年前,邓某和一名女子同居,次年生下一女,但无论女友“要挟”,邓某就是不愿去“扯证”。2年前,邓某用女友的名字在杨家坪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今年11月,他还包下一辆出租车,成了一名老板。

  房子是女友的户主,车子是弟弟的驾驶证,邓某以为可以销声匿迹,但九龙坡区警方从未放弃对邓某的抓捕。近日,石坪桥派出所接到线人举报,怀疑一名的哥正是失踪18年的邓某。

  派出所登记在案的,是邓某18年前的照片,民警在出租车公司仔细比对后,发现邓某虽已发福变样,但神情相似。近日,5名便衣民警来到邓某家中,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记者 黄河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