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0名农民工被困俄罗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3:36
  30名民工通过北京理奥士家具公司去俄罗斯打工,由于合同纠纷,工人罢工被困圣彼得堡,11月30日晚8点左右,工友和公司法人代表签订了20天内将工人分批从俄罗斯带回国的协议。

  工友贾海元说,去年11月,他经周桂荣介绍,认识了北京理奥士家具公司法人代表金先生。金先生授权贾海元和周桂荣帮该公司招聘员工,出国搞装修。双方今年1月签订协议:北京理奥士家具公司负责工人前往俄罗斯的务工签证及往返机票,签订出国劳务合同。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超过8小时每小时有30元加班费,每月6700元工资包吃住,施工方负责帮工人购买保险。随后,有30名工友取得了“打洋工”资格。工人与公司并未签订正规的劳务合同,而是由贾海元与公司签订了一份简单的用工协议。7月25日,30名工友准备赶赴俄罗斯“打洋工”。贾海元发现,所有员工都是旅游签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出国后为工友补办劳务签证。

  第一批去俄罗斯的工友由周桂荣带队。10月初,贾海元收到周桂荣打来的国际长途,周桂荣称,工友们到了俄罗斯后,签证都被收走了,一直没发回来。公司答应他们的好多条件都没兑现。工友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加班费,还经常被扣钱,干了快两个月,每人只发了5000元的工资。

  贾海元多次找金先生理论。对方表示,俄罗斯那边的事情他不知情。11月20日左右,周桂荣再次给贾海元打电话称,由于长期拖欠工资,工人已经集体罢工,他曾找过工地负责人讨要签证,对方不但不给还将工人软禁。

  昨天,一名刘姓工友家属称,工人已经不要求工地方归还拖欠工资,但对方还是不归还护照,从罢工开始,公司就不再提供工作餐,工友们只剩下一点点平时省下来的钱,每天只吃两顿方便面,喝一点水,即使如此,每天的开销也很大。

  11月30日,贾海元带着10余名工友的亲朋,与公司法人代表金先生见面。见面后,金先生依然不给贾海元任何解释,贾无奈下拨打了110。东湖派出所民警将10余人带回警局调解。当晚8点,双方签署了一份将工人带回国的协议。协议规定:金先生负责在20天内将俄罗斯的30名工友送回北京,并保证他们回国后没有身心健康问题,回国的费用50万卢布需要工人家属自行支付。对于工地方是否毁约并软禁工人一事,金先生表示并非实情。(记者苏伟)

  英报:农民工性困扰引官方关注

  德国《商报》:中国农民工再度“抢手”

  组图:外媒聚焦中国农民工群体像

  外交部提醒赴贝宁务工的中国公民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