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塞拉亚致信拉美 吁抵制选举结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07:41

  资料图片:11月6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驻洪大使馆,洪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洪都拉斯遭罢黜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12月1日致信拉美国家领导人,呼吁不要接受11月29日的洪国总统选举结果。

  法新社报道,目前仍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塞拉亚在信中说:“我要求你们拒绝承认这次"欺诈选举"。只有借助你们的合作,军事政变者才不会免于惩罚。”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以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的胜出落幕,但没有收场。对于选举合法性,美洲各国分歧严重。以美国为代表的一派宣布认可选举结果,认为选举是洪国结束政治危机的第一步。而以巴西为代表的反对一派则拒绝接受。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1日警告,支持洛沃无异于威胁拉美民主。

  先前,洛沃承诺将寻求途径与各政治派别对话,改变贫穷现状,消除社会分裂。不过,洛沃的对话意图并没有获得塞拉亚一方的积极回应。

  塞拉亚高级助手卡洛斯·雷纳说,洛沃其实本无意与塞拉亚对话,塞拉亚也“拒绝同企图洗清政变罪行的伪政府谈话”。雷纳说:“必须取消选举结果。”

  塞拉亚的总统任期原定明年1月结束。今年6月28日,在军人武装胁迫下,塞拉亚被迫下台并流亡海外,时任议长罗伯托·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洪都拉斯议会定于2日召开会议,讨论决定是否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让他结束任期。

  不过,对于议会这一举动,塞拉亚先前表示“已没有意义”。塞拉亚助手雷纳还呼吁塞拉亚支持者前往议会组织抗议活动,质疑政变后议会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