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向阿富汗增兵引美反战人士抗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8:12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1日宣布增兵,美国部分盟友在表示欢迎的同时,对本国是否增兵有保留,而在美国本土就引起反战人士不满。

  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克里斯特尔发表声明,称赞奥巴马的新战略,给予清楚的军事任务和相关资源,目前主要部队将致力协助建立阿国安全部队,消灭恐怖分子藏身之所。

  美国大部分盟友表示欢迎奥巴马的决定,其中英国表示会增派500士兵,波兰将增兵600。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全力支持奥巴马增兵的决定,但法国将会在下月28日在伦敦就阿富汗问题举行国际会议后,才讨论是否增兵阿国。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作出相似回应。澳洲2日则表明不打算增兵。

  北约最少增兵5千

  虽然如此,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有信心北约成员国将会加强驻阿兵力,和扮演更重要角色,并预计北约将最少增派5000驻阿士兵。

  一批反战人士前天到白宫外示威,身穿黑衣服抬棺材抗议,指摘当局为增兵而牺牲医疗和教育改革。多个反战组织2日起在纽约、华盛顿等全美十多个城市,发起一连串示威游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