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速铁路淮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8:12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庄红韬)京沪高速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的淮河特大桥主桥12月2日胜利合龙。

  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担负施工的淮河特大桥全长85公里,跨越淮河、怀洪新河、浍河、沱河这四条河流,其中跨越淮河的主桥是施工重中之重,长1050米,共有6个水中的桥墩。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以标准化管理为着力点,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先后克服了深水桩基施工中穿越砂层护孔难度大,桩底混合花岗岩不易钻进及双壁钢围堰水下作业等难题,安全度过了2008、2009年两个汛期,桩基深深扎入地基,墩柱挺拔而起,挂篮施工平稳推进,顺利实现了每一个节点目标,确保了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主桥施工任务。

  淮河特大桥主桥的成功合龙,象征着淮河特大桥施工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一座质量优良,宏伟壮丽的特大桥己经魏然屹立在滔滔淮河上,成为江淮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