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徐光春本月将访台:是探亲、合作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08:27
  日前,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于河南省委省政府接见“走进华夏古都、聚焦中原崛起——台湾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台湾媒体采访团并接受采访。徐光春向台湾媒体朋友们介绍了将于本月进行的“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的具体情况,并表示该次赴台交流活动系“文化之旅、探亲之旅、合作之旅”。

  “中原文化宝岛行”是“文化之旅”。此次交流活动将把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华民族的祖脉送到宝岛去,让岛内的人们进一步认识、了解、喜欢上我们河南的文化。据了解,“宝岛行”将携带河南的传统文化艺术到宝岛台湾,展示给宝岛的人民,比如少林武术、豫剧、太极拳、民俗文化、书画艺术等。徐光春表示,在此次赴台交流中,他将发表有关以“河洛文化与台湾”为主题的演讲,向台湾人们介绍河南,从而进一步推进豫台文化交流。

  “中原文化宝岛行”是“探亲之旅”。徐光春表示,台湾与河南人民是同根同宗、同源同流、同心同德。台湾的客家人、“河洛郎”等等都起源于河南。千百年来,河南人民逐步迁徙到了台湾,与台湾共同发展。这其实就意味着,我们是作为老家的人,到宝岛台湾探望我们的亲人。

  “中原文化宝岛行”是“合作之旅”。此次赴台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寻求两地合作的机遇,加深河南与台湾的经贸、产业等合作,加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徐光春接受台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合作之旅”将针对台湾农副产品、工艺品进行采购,并将组织企业家赴台考察投资环境,加深河南企业对台湾经济市场的了解,开展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同时,徐光春表示,目前河南企业家对台湾市场情况还不够了解,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交流,增进河南企业家对台湾的了解,找到进行投资的着力点。

  徐光春向台湾媒体记者表示,“中原文化宝岛行”将为台湾人民送上两份礼单,一份为文化方面的,一份为经贸方面的,这是作为河南人民与台湾人民礼尚往来相互拜访的心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