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蜗居》涉嫌乙肝歧视 广电总局回复:要删台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8:39
  书面投诉电视剧《蜗居》涉嫌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年轻网民“静心才情”,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答复。昨天上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工作人员致电告知他,广电总局已要求《蜗居》制作方删除涉及乙肝的台词。

  广电总局称这句台词确实不妥

  被要求删除的台词出现在《蜗居》第一集,主角郭海萍称“不洗手,回头得乙肝,找工作都没人要”。“静心才情”认为此语违背

  科学常识,极易误导观众,含有歧视色彩。11月25日,他向官方寄出投诉信。

  广电总局工作人员答复:经过认真研究,我们认为这句台词确实不妥。尽管制作方解释说,那仅仅是剧中角色的陈述,制作方主观上没有对乙肝的歧视,但这样的台词确实容易带来误解。所以我们已要求制作方把这句台词删掉,以后这部电视剧里就不会再有这句台词了。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证实了此事。“静心才情”对广电总局的办事效率及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投诉者希望《蜗居》制作方道歉

  “静心才情”还希望《蜗居》制作方能公开道歉。他以“渴望早日消除乙肝歧视的中国公民”身份,向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寄出信件,希望卫生部向民众澄清,“不洗手,回头得乙肝”的说法是否正确。他也希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说明,乙肝病毒携带者“找工作没人要”是否合法。由于担心遭遇歧视,“静心才情”始终不敢以真名示人。《中国青年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