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重案组反黑资料网上外泄 泰拳拳王隐私曝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8:44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再次泄露市民隐私!港岛总区反黑组多份机密文件,近日经分享软件Foxy外泄到互联网,除导致一名未成年疑犯及其家人隐私外泄,更揭露了2005年港岛反黑组原来曾调查5间拳馆的背景,间接令香港泰拳拳王蔡东晓也成为电话住址隐私外泄的受害人。

  警方3日凌晨表示,已与部分涉及事件人士联络,向他们致歉。

  警方表示关注事件并正深入调查,又说会通知所有涉事人士。警方说,初步调查显示,有人员约数年前将警队内部文件储存于私人计算机内忘记删除,不小心使用互联网点对点网络数据共享应用程序,导致内部文件外泄。

  警方指这是独立事件,初步相信可能涉及个别人员操守,不代表警方信息保安系统有漏洞。隐私专员公署表示极度关注事件,已主动展开调查及联络警方。

  这次已是两年来第4次载有市民隐私的警方机密资料经Foxy外泄,有立法会议员促警方严惩违规警员,以挽回报案及告密市民对警方的信心。

  该报收到读者投诉,指近日至少有6份警方机密文件经档案共享软件Foxy外泄,泄密者以港岛总区重案组一名郑姓探员嫌疑最大,因其警员编号同时在6份文件出现,文件记载港岛总区反黑组2005至2006年之间的调查及拘捕行动,及对5间拳馆的背景调查。

  外泄文件记录拘捕一名涉嫌自称为三合会会员的未成年(15岁半)少年过程时,把该名少年、其母及其姐的私人数据,包括住址、手提电话及身份证号码全部外泄。该名少年的女亲属2日下午一度向电子传媒表示,拟向警方投诉及要求道歉,但其家人后来向该报称,要交由律师研究才进一步回应。

  另一份属港岛总区反黑组文件,则记录了2005年2月,3名警员先后到港岛区5间拳馆(其中3间教泰拳)作背景调查的经过,调查记录的包括负责人及教练等的身份及个人资料、拳会会员人数等。

  其中一间被调查的泰拳拳馆“TheRing”由香港泰拳拳王蔡东晓开设。蔡东晓曾在2006年打败泰国拳王华弟而名噪一时,这次警方文件外泄,即导致蔡东晓隐私包括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住址及手提电话全曝光。

  蔡东晓要求警方道歉,他表示已不太记得当年警方调查的细节,但强调自己拳馆与黑帮活动无关,希望警方澄清。

  对于蔡东晓的不满及澄清要求,警方回应说,调查目的是保障市民免被黑社会滋扰或利用,并不会特别针对或标签某一行业。据该报资料,警方在2005年6月曾拘捕一名叫Tiger的轻量级泰拳冠军,但警方2日指该案非由港岛反黑组调查,暗示拘人与5间拳馆同年2月的背景调查无关。警方又表示重视机密经Foxy外泄事件,消息指科技罪案组会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