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贾康:明年经济走势前高后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8:42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日表示,明年经济走势将会前高后稳,建议明年财政政策在继续实施总量扩张的同时,着力抓结构调整和项目质量,深化财税改革,及时推出资源税改并征收物业税。

  在申银万国证券2010投资中国战略年会上,贾康表示,今年我国经济增长8%没有悬念,估计四季度GDP增速还要冲高,中国经济率先回升,增量的贡献在全世界独占鳌头。预计新的一年中国经济走势将遵循前高后稳的态势,明年一、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会非常好,GDP同比走高;三、四季度呈现同比下滑,但在各项政策的作用下逐步走稳。

  贾康建议,下一阶段财税政策可动态优化。一是继续实施总量扩张,在安排政府投资时,着力抓结构调整和项目质量;二是在加大财政公共支出和补助力度时,着力促进机制转换和绩效导向;三是在适度掌握债务规模、用好债务资金时,周密实施管理创新和风险防范。

  贾康认为,目前是推出资源税改革的好时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一是要把体制创新的重点放在省以下,积极稳妥推进“省直管县”及“乡财县管”等基层综合配套改革;二是要注重与改进转移支付制度的有机结合;三是应不失时机地推出资源税负向上调整的税制改革举措,并积极研究准备推出不动产保有环节征收的物业税,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系。记者朱茵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