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毕业生挤爆招聘会 排队4小时仅面试几分钟(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8:36
排队4小时面试几分钟.

  
  2.8万毕业生挤爆广东高校本科生招聘会

  求职者比去年猛增0.8万人

  近期招聘会人数最多一次

  逾250企业提供5200岗位

  昨天,广东省高校本科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本科生专场历年来进场人数都是飙高,今年更是达到2.8万人次,学生进场排队最长时超过一公里。有毕业生从早上8时排到11时,才拿到临时门票。如果算上进场检票和等候面试,这些学生要经过4个小时才能见到面试官,接受时间仅为几分钟的面试。走完长龙要7分钟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进场招聘的单位有250多家,绝大多数为企业,提供5200多个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的进场学生约为2.8万人次,去年为2万,这也是广州近期举行的高校招聘会进场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午8时,便有毕业生陆续从广州奔向大学城方向。不过,来自华农的李同学介绍,因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太多,他自己从早上8时多便开始排队,直到11时才拿到临时门票。

  上午10时左右,随着人流的不断涌入,领票长龙从中大人造草坪体育场蜿蜒而行,途经图书馆,直至公共教学楼附近。记者以正常步速行走走完整个队伍,足足用了7分钟,估计队伍长达一公里以上。

  按照规定,在领取临时门票后,求职者还要排队进场。上午10时左右,进场等候检票的队伍也有两排,长度也达几百米。华农的李同学在门口排队20分钟后进入招聘会现场,在选定企业加入面试的队伍后,又过了40多分钟才见到面试官。经过三次排队后,历经4个小时后,他才终于获得面试资格。

  能否简化手续节省时间

  据悉,此次招聘会省就业指导中心向各高校派发门票1.5万张,但因“僧多粥少”,大部分学生很难获得进场凭证。省就业指导中心专门印制临时门票,让没有门票的学生入场。华工物流专业的一位学生说,班上40多人仅10人有门票,他和其他同学只好来现场加入排队长龙索取临时门票,“怎么不着急,但着急也没有办法”。

  排长队进场终归浪费求职者的时间。有学生建议,是否可考虑在派发门票时核对身份,而无需再进行简历和学生证的检查,这样应该可以大大缩短进场时间,让毕业生把更多的时间用在面试上。

  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尔新介绍,排长队与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太多有直接的关系。此外,学校也要考虑现场的安全,上午10时多,随着进场人数的增多,学校只好适当控制进场人数。王尔新说,因门票不够,中山大学的学生凭学生证和简历即可进场,客观上也在减少排队的人数。特写

  外省企业:受冷落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有几个摊位格外引人注意,上面挂着的红色横幅上写着“江苏招聘团”。原来这是江苏省劳动厅组织的招聘系列活动,相关人员带来企业名录,如果毕业生有意到江苏工作,再与企业进一步联系。在名录上,单是泰州就有60多个企业,提供900多个岗位。

  不过,热情而来的江苏企业,却被现场的毕业生冷落,直到中午才收到100多份简历。

  受到冷遇的不仅是江苏招聘团,下午2时多,贵州气象局招聘30多位毕业生,要求是本科以上,但门前格外冷落,没人排队。就在一摊位之隔的某啤酒公司,毕业生们则是排成长队在等候。

  外省学生:热情高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马庆辉与同事顾园园一起,近日带着30多位毕业生,从长春赶到广州,开始求职之旅。该校今年到外地求职团共有6条线,学生自己报名,分别到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广州只是其中的一条线路。

  马庆辉和学生都租住在暨南大学附近,3~4个人住一间房。随着招聘会的举行,还会有学生陆续前来,学生人数不会只是30名。白天,学生们参加招聘会,晚上,马庆辉就和他们聚在一起,讨论当天企业的面试问题,借此为接下来的面试提供经验。(记者徐静实习生陈家源通讯员肖梦琳 摄影乔军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