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院小组通过系统风险法案 金融改革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02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小组通过法案,强化对可能引发经济风险的大型综合型公司的监管,使得美国政府全面检修金融规则的努力再向前推进一步。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2日以31-27票数通过法案,创设管理委员会监督系统风险,将公司倒闭成本转移给金融业,并赋予管理当局拆解健全公司的权力。

  这项法案将赋予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权力,以便拆散对系统构成风险的公司,并能合并两家银行管理部门─美国储蓄机构监理局(OTS)和美国通货监理局(OCC)。

  这项法案受到宾州民主党众议员坎乔斯基(PaulKanjorski)的修正,使得管理机构有权拆散健全且资本充足但规模却可能危害经济的金融公司。

  这项法案移除了30年来国会不得审核联准会 (Fed)利率决策的禁令,这是德州共和党众议员保罗(RonPaul)提出的修正。

  另项修正则是创设一个基金,支付政府处理破产公司的费用,由FDIC经管这项基金,资金来源是向资产5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收取费用,最高将可筹措到1500亿美元。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托德 (Christopher Dodd)上个月也提出类似法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