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泰拳挑战少林是闹剧 张开印将出战中泰争霸(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03日09:22
赛事推广人徐睿
赛事推广人徐睿

   泰拳挑战少林纯属忽悠 张开印确定出战中泰争霸

  就在“泰拳挑战”被炒到“关系中国武林颜面”的“高度”时,昨天赛事协办方广州日报社公开“揭老底”,爆料赛事推广人“用娱乐手法包装赛事”。至此,“泰拳挑战”这一事件犹如娱乐圈常见的捕风捉影的绯闻一样,成为一场忽悠大家的闹剧。 记者 陈和生

  协办媒体方

  主动爆料这是闹剧一场

  将于12月19日在佛山举行的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广州日报社协办。作为赛事协办媒体方,《广州日报》昨天以半版篇幅的报道“揭老底”,直指推广方“用娱乐手法包装赛事”。文章说,这次中泰搏击大赛,承办人和操盘手是余鸿坚与徐睿,他俩曾在今年1月同样在佛山明珠体育馆举行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上有过一次合作,那次比赛由于宣传到位再加上柳海龙的“明星效应”,票房甚佳。这次,两位“搏击赛事金牌推广人”再度联手,决心要向广大观众与搏击迷提供一台好戏,为了取得良好的票房收益,同时也为了宣传武术或搏击,赛前造势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

  撰文记者称,徐睿用娱乐新闻最惯用的手法炒作搏击比赛,结果是声势造得很大,就连平时不关心搏击的人都被吸引了过来,在这一点上确实很成功,但其炒作手法也在网上受到很多批评与非议。徐睿这次把年初在“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炒作手法再拿出来,但做得更加“天马行空”,表现出了非凡的想象力,泰拳“五天王”向中国散打挑战,甚至叫板少林寺,考克莱对中国武术的“狂言”等,很是热闹。

  文章还引用网友的话说,“国内现在搏击盲太多,不炒作没人关注,有人关注才有银子赚,有银子赚才能举办更高水平的赛事,请更好的拳手。不是不能炒作,关键是看炒作的技巧和水平。一直期待老徐在炒作上能够露几次妙手,这次炒作如此失败,太令人失望了。炒作是必要的,不过徐睿的炒作水平太低劣了。闹剧,活生生的闹剧!这样乱炒是为了武术还是害了武术?”

  赛事推广人

  没有宣传那是死路一条

  作为中泰争霸赛的推广人,徐睿昨天下午在博客上发文回应《广州日报》的报道。“今天有南方某大报记者发表文章说,我曾经对他说,千万别把我们的秘密告诉别人,就像变魔术的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底细一样。这可能吗?”

  徐睿自称是一个推广人,正在学习宣传中国武术文化推广方法的人。“商务部前些天都在CNN做广告宣传国家形象了,说我们赛事正常宣传有问题的人请您明白我们已经不是在那个计划经济时代了。作为注意力经济主体产品之一的体育竞赛产业没有宣传那就是死路一条。”徐睿在文末再次声明:“我只是一个文化推广的初学者。从来也不会像南方某大报说的那样把观众与功夫爱好者当成小学生。观众永远是我的衣食父母。”

  在11月25日的博文中,徐睿称,因本人已经出任大赛推广人,故此,本博客在未来一个月中将成为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官方博客,所有与本次大赛相关新闻报道皆以本博客认可为准。其后,徐睿撰写了《我不知道有个五十五岁的散打王》、《致歉铁掌大侠宋铁龙》、《我怎么看待关于赛事的谣言》博文。

  网友恶搞

  看看他们去应战咋样

  谁最操心泰拳手挑战中国功夫呢?网友吗?虽然泰拳方面还在忙着换枪,网友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物色好中方“选手”了。网友“还是胡扯”放话,中国功夫博大精深,大家所推荐的“明星派”“红人派”“功夫派”的选手,他们的字典里向来只有“秒杀”哦。

  成龙 成龙大哥在打星中的地位无人能敌。看过《醉拳》没?大哥喝醉了都能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你敢跟大哥在清醒的时候打吗?

  李连杰 《少林寺》奠定了他“少林功夫”的形象,“方世玉”原本就是少林弟子,加之后来的广东十虎“黄飞鸿”开了家“宝芝林”,不仅功夫了得,还研究养生呢,让中国功夫和传统医药完美融合。

  甄子丹 争霸赛非常巧合地放在了咏春拳发祥地佛山举办,甄大侠塑造的叶问厉害吧,他出场还能不赢?

  芙蓉姐姐 那经典的“S”形曼妙身段一摆,绝对能让泰拳手不战而降。芙蓉姐姐顺道在赛场还可以放歌一首,赚个出场费。

  风水步惊云 此君“500万伏电击棒真人试验”走红网络,不会武功无所谓,电倒泰拳手啊。

  吸星大法——只要让我粘上你,想不完蛋都不成。

  六脉神剑——除了手枪我就没有办法把你击毙?试试看!

  一阳指——只要让我点上,你就躺在地上生不如死。

  左右互搏术——神拳难敌四手,让你眼花缭乱得还没看清几只手,就把你打飞到擂台下了。

  降龙十八掌——建议主办方在赛场方圆50米铺上厚厚的海绵垫,免得一招之内就被震得断胳膊断腿。

  金钟罩铁布衫——往台子上一站,简直就是穿了一套高级反射装备,你发力越狠死得越惨。

  张开印确定出战

  “中泰”争霸赛

  昨日,中国武术协会消息称,“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出战的中国选手名单正式确定,张开印等5名选手将对抗泰国拳王。

  这5人分别是60公斤的徐吉福,65公斤的董文飞,70公斤的刘层层,75公斤的张开印和80公斤的边茂富。

  据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介绍,为了与国际接轨和打开国际化视野,中方接受了泰方的一些比赛规则要求,如可使用膝、肘进攻,每个回合三分钟。“这增加了我们运动员的参赛难度,因为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适合与泰拳交手,我们斟酌了很久,最终确定的选手是能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新华社)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