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傅莹:中国将以负责任大国态度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33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二日电 (魏群宋云霄)“气候变暖、温室效应是一个全球性的严重问题,而中国将在应对这一问题中,秉持一个积极的、负责任的大国态度。”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今晚来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有关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立场进行了一场演讲。

  面对这所著名大学的各国学子,傅莹首先介绍说,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同时中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大量的工业排放等也使得应对气候问题变得更加严峻与急迫。

  傅莹表示,中国从一般民众到政府都十分重视环境与气候问题,并举例说,中国已经有约十分之一的家庭开始使用更环保的太阳能供热;去郊外植树开始成为年轻人的新风尚;越来越多的工厂、企业开始使用洁净的非矿物能源代替传统能源,“绿色GDP”代替“GDP”成为新的衡量标准;政府制定了二0二0年全国节能减排的目标计划,不断加大对节能新科技新技术的投资、支持力度,并出台多种政策、法律法规保障其实施。在现今的中国,“气候变化”已不仅仅是一个话题、一种考虑,更得到了政策、法律、媒体以及社会公众多方的支持,正在实实在在的发展进程中。

  傅莹大使同时也提到,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依然有着生存和发展的压力,所以基于历史原因、发展阶段及公平发展机会的考虑,中国将在几天后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表明自己的三点立场:一是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所要求的减排目标中,发达国家应承担主要责任;二是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和技术上的支持;三是发展中国家也应在符合国情和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采取减排措施。

  针对现场听众的提问,傅莹还以轻松、幽默的话语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