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遂宁农民工悬赏3000元网上征集讨薪良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37
  一个来自重庆的农民工班组长,带领农民工到位于四川遂宁的一个工地打工,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导致民工们拿不到足额的血汗钱。如何才能拿到血汗钱?11月24日,几个农民工实在想不出好办法,便集资了3000元钱赏金,到《天涯社区》天涯论坛天涯杂谈、《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网友爆料等论坛中,发帖征集讨薪良方。据悉,遂宁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此案。

  网上现《悬赏征集讨薪良方》帖子

  12月1日,记者在《天涯社区》天涯论坛中看见,该帖子的标题是《悬赏征集讨薪良方》,发帖人是“我也想无赖”,该帖提交日期是11月24日21时38分。在《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网友爆料中,也有《悬赏征集讨薪良方》这个帖子。

  该帖子的大概内容是:他们为拿到欠薪,用了许多办法都没有效果……所以邀请网友为他们出谋划策,想出一个讨薪良方。如方法管用,他们将给予3000元的答谢……悬赏的额度尽管十分有限,但这3000元钱还是他们在民工中募集的。“我也想无赖”还在帖子中,说明了“讨薪良方”的标准:新颖独特,不违法不犯罪,尽量做到文明讨薪,不搞跳楼,不去上访。

  或许为了向网友说明“悬赏征集讨薪良方”并非恶作剧,“我也想无赖”还在帖子上公布了他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好的主意,请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

  各论坛里的这个帖子,引来网友热顶,跟帖不断。许多网友对农民工寄予了莫大的同情,直到昨日下午,令“我也想无赖”满意的讨薪良方,还没有征集到。

  发帖人是个农民工

  昨日,记者拨通了“我也想无赖”在帖子上留的电话。“我就是"我也想无赖",虽然是个班组长,但我也是个农民工。”“我也想无赖”说,2007年,他组织了数十个农民工到位于遂宁的一个工地上打工,目前还有20多万元工钱没拿到。

  “我们有老婆娃儿,我们不想跳楼讨薪,更不想采取其他不合法的手段,因为家人还在指望我们呢,所以我发这个帖子,希望网友给我找个讨薪良方。”“我发这个帖子,还不敢公布出欠薪公司的名字,是因为我还有求于他们!”他说。

  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

  “确实有这个案子,这些农民工还来找过劳动监察部门,我们已介入调查此案。”昨日上午,遂宁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杨天玲也给发帖人拨去电话,再次了解相关情况。

  昨日傍晚,杨天玲告诉记者,这些农民工在重庆某公司承建的遂宁某开发公司一工地上打工,因为重庆某公司和遂宁某开发公司存在工程款纠纷,导致部分农民工没拿到工资。

  谁是欠薪主体?遂宁劳动监察部门说是重庆某公司。而发帖人则说,这是地方保护,遂宁某开发公司拖欠了工程款才是最终原因,所以欠薪主体是遂宁某公司。

  对此,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调查。(华西都市报 记者汪仁洪)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