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芭堤雅发生快艇相撞惨剧 两湖北游客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40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人旅游胜地泰国芭堤雅发生撞船惨剧,一艘载着内地湖北旅行团快艇,被另一艘载有香港旅客的快艇拦腰猛撞,继而下沉,全船近30人被抛下海,分别受伤及遇溺,酿成2死14伤惨剧,伤者包括1名香港女游客,已送院救治,2名死者为湖北旅行团男团员。

  香港入境处指出,暂未接获港人求助,特区政府已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专员和国家驻泰国总领事馆了解。当地警方将会以卤莽驾驶导致他人伤亡罪名,控告两艘快艇的驾驶员。

  2日中午12时许,一艘载有29名中国和韩国游客的快艇,由参观南芭堤雅珊瑚岛后驶返回岸边时,在南芭堤雅的邦拉蒙区BaliHai码头对面数十米海域,被另一艘驶向珊瑚岛、载有13名俄罗斯、英国及香港游客的快艇拦腰碰撞。

  目击者称,当时风浪很大,被撞的中韩游客快艇严重损毁及迅即沉没,全船游客及船员堕海,多人受重伤及遇溺,而载有英俄及香港游客的快艇也搁浅,船头损毁,艇上有1名香港女游客受伤。

  事发后,救援人员及船只相继赶至拯救,先后救起堕海游客及伤者,急送医院抢救,但其中内地湖北旅行团2名男团员证实遇溺身亡,连同1名受伤香港女游客在内,共有14人受伤。

  报道称,意外中的中国游客由湖北武汉春秋国际旅行社组团到泰国旅游,2名男死者分别为57岁郑宏路及61岁的陈定山,均来自湖北武汉。

  至于受伤的女港客情况并不严重,已送往当地医院治理,中国大使馆人员已经赶往芭堤雅协助处理事故。

  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建鹏表示,香港很多旅行社都会安排团友坐船到珊瑚岛玩,但会注意安全问题,例如快艇是否有超载,快艇上须有救生衣设备,并要求领队及导游确定所有团友穿上救生衣后才会开船,因有时会遇上大浪,故一定要做足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