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称韩美自贸协定有望在明年获得美国会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09:45
  中新网12月3日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2日表示:“(美国)奥巴马政府目前的关注重点是医保改革和阿富汗战争,排在之后的韩美自贸协定,有望在明年获准。”

  据韩联社报道,金宗埙2日在第7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前,接受采访时说:“关于韩美自贸协定,美方除了汽车领域,没有提出其它意见,而且这比多哈回合简单得多,因此不难获准。”

  他就8年来陷入僵局的多哈回合谈判表示:“明年第一季度将是关键时期。”“如果至明年3月就协商原则仍未达成协议,那么很难在2010年前完成谈判。”

  金宗埙说:“多哈回合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NAMA),应在明年年初完成协议。”

  他还说:“如果明年上半年,多哈回合谈判未能取得明显进展,预定在明年11月举行的G20首尔峰会上,我国作为主席国应发挥更大的角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