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基因检测可看孩子是否早恋 但不完全准确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3日09:53

  英国科学局特许科学家曹志成: 基因检测可发现孩子是否早恋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贤辉) 第三届中国基因产业大会昨日的议程主要涉及蛋白质组学、癌症生物标记、新型药物和长寿、衰老、营养学等话题。就此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英国科学局特许科学家曹志成,他认为蛋白质组学可揭示疾病发生机制,为治糖尿病、结直肠癌等提供了帮助。另外,针对国内名目繁多的基因检测业务,他也表示从技术上的确可以检测出情绪基因,比如说早恋,但基因检测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确。

  曹志成说,蛋白质组学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在生命科学上。它在医学上的应用,主要旨在发现疾病的特异性蛋白质分子或其蛋白质纹印,以揭示疾病的发生机制,也作为早期诊断、分子分型、疗效及预后判断的依据。“目前的技术,可以诊断很多疾病,比如糖尿病、结直肠癌等等。一些癌症治疗都使用一定的标靶药物,这个成本是非常高的;但如果是蛋白质组学,就能判断具体使用哪种分子标靶药物治疗,从而节省成本。”

  另外,当前大陆很多地方推出了名目繁多的基因检测业务,认为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可测出8大类别40种天赋基因,包括乐观基因、害羞基因,甚至多情基因、专一基因及早恋基因等。

  曹志成提到,如果能找出相关决定早恋倾向的基因,从技术上可以检测出,一个孩子是否患有早恋。当然,这个要依据不同人种作出检测。因为不同人种的基因组成是不同的。所以,要在一个人种中,选取患病或具有早恋倾向的样本1000—2000个,再选取没有患病或倾向的正常样本1000—2000个进行对照试验,从而得出结论,找出决定患病或早恋倾向的基因的具体位置。

  他特别提到,需要注意的是,早恋这种情况当然也受到家庭环境、社会环境的影响,所以基因检测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