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社保卡发放近80万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9:50
  2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介绍,目前已经启动持卡就医的石景山、西城两区,共有1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实时结算,发放社保卡近80万张。东城、崇文、宣武部分二级医院也开始了验收实时结算,合格后将即时启动持卡就医。

  “但目前尚有不少参保市民没有领社保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发卡过程中,一些单位动作缓慢,造成职工尚未领卡,还有一些在人才或职介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平时看病较少,没有积极领卡;再有就是那些人户分离的参保人员,由于失去联系,因此无法向其发卡。

  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为了就医便利,已经开展社保卡工作的石景山区和西城区参保人员应及时到工作单位或人才、职介机构以及社保所领取社保卡。在社保所参保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申请社保所送卡上门,也建议有条件的单位为这样的职工提供送卡服务。

  记者从西城区劳动保障局了解到,自10月23日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积水潭医院和二炮总医院四家医院正式启动持卡就医以来,截至11月底,到四家医院持卡就医人次已近20000人次,随着社保卡的陆续发放,就医人数还在稳步增长。11月12日,西城又顺利启动了所有二级以上定点医院全部持卡就医。11月25日,西城全区93家定点医院已全部开通看病刷卡实时结算功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