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2012年选举办法有望明年交立法会审议(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9:46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首次透露,有关单位希望可以在2010年立法会夏天休会前,能够在立法会完成处理关于《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即会于来年暑假前,将2012年特首及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的正式方案交立法会审议。

  如果方案获立法会通过,有关单位会于2010年第4季提出修订《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及《立法会条例》的草案,随后在2010至2011年立法年度完成本地立法,让特区政府有足够时间为2012年特首及立会选举的实务安排作好准备。

  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在立法会发言时指出,随着人大于2007作出《决定》,普选路线图也可以按照《基本法》进一步具体化,呼吁议员珍惜这来自不易的机会,推动香港政制发展。他更坦言,“民主是个好东西”,但希望“香港民主列车”最终不会被骑劫而走上歪路。

  林瑞麟在回应时强调,本届特区政府只获授权处理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并指“政治不是乌托邦”,既然中央已订定普选时间表,并为香港社会广泛接受,希望大家为2012年的选举办法争取进度,为香港落实普选做好准备,“不应捆绑阻止民主进程”。

  林瑞麟表示,虽然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决议”中定立的普选时间表非常明确,并极具法律效力,即使2012年的政制改革没有进展,也不会影响2017年的行政长官普选。但香港社会各界都希望2012年香港有实际民主进度,向前行一步,否则“2012年再次原地踏步,这就是香港的悲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