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09年校园流行语:成不了“富二代”就去当他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0:10
  校园是不少新鲜文化的起源地,在大学生中产生并流传的流行语更是不乏创意。近日,一名为《09年风靡校园的经典流行语》的网帖火热出炉,被各大论坛转载。这些校园流行语涉及学生族生活的各个方面,减肥、恋爱、求职等话题通通包括在内。

  “哥们,让一下,你挡着我的手机信号了”。这句集搞笑、讽刺为一体的话荣登2009年校园流行语榜首。“闺女,要适当吃一点才有劲减肥啊”。减肥这个话题在大学生尤其大学女生中可谓经久不衰。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依旧对我不屑一顾”。用调侃的方式表达了小伙子幻想破灭后的几丝落魄。

  “每当我错过一个女孩,我就在地上放一块砖,于是便有了长城”。形容失恋之多,虽然夸张但很传神。

  “逃课太多,昨天想去上课,见到教授,教授惊讶地说,这么长时间不见,长这么大了”。这句夸张幽默的流行语勾起了不少网友的回忆。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毕业求职时同学们的心里总是夹杂着几丝焦虑,于是产生了怀疑。

  “我虽然做不了有钱人的后代,但我一定要做有钱人的祖宗”。这话喊出了大学生对生活的抱负与思索。(天府早报 房欣)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