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石狮民营企业首次投资建成110千伏变电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0:15
  11月26日,福建省石狮110千伏佳龙石化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可以正式投产运行。这是石狮市佳龙石化纺纤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变电站,也是石狮市用电客户首次投资建成的高压变电站。

  本期110千伏佳龙石化变电站建设主变2台,容量10万千伏安,主要用于该公司PTA项目的用电。据了解,今年,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大振兴产业中石化产业国家重点扶持的二十项重大在建工程之一,是国家发改委中央增投贴息项目和福建省2009年要落实建成的重点项目。“60万吨PTA项目,用电量大,每月大概需要3000多万千瓦时的电,为了保证生产用电,公司自己决定投建一座变电站。”佳龙石化纺纤公司负责生产、工艺方面的尹副总说。

  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初正式生产上线,为了确保重点项目的用电,石狮电力公司从承包建设该变电站起,立即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勘察施工用电点的用电情况和地形,制定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要求。在施工过程中,石狮电力公司领导经常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沟通联系,跟踪工程进展情况,并做好工程项目需求收集工作。同时按工程主体建设投运时间要求,倒排电力配套项目关键节点施工计划表,争取早日完工。各个施工班组迅速投入到变电站建设中,他们都是中午在工地匆匆吃完快餐后马上投入工作,直到晚上天色暗了才停工,他们还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加班加点的工作。回忆起8、9月份在变电站工作的情景,员工小洪说:“当时变电站外尘土飞扬、变电站内无空调,温度高达40度左右,衣服不知汗湿了多少回,脸上不知吹了多少风沙。”

  今年来,石狮电力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在大力实施农网完善化工程改造的同时,建立健全服务重点项目跟踪督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业扩流程,提高业扩效率,缩短业扩时间,为重点项目用电开辟“绿色通道”。(胡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