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大雾频发考验公路交通 雾天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0:43

  12月2日凌晨,济南国际机场因大雾影响关闭,多个航班延时取消。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新华网济南12月3日专电 (记者袁军宝)近日来山东大雾频发,多次发出大雾橙色警报,部分地区能见度有时低于50米,给公路交通带来压力。据了解,为应对秋冬季节大雾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山东公路交通部门已做好应急准备。

  据山东省气象台介绍,自11月11日山东普降大雪后,山东气温明显下降,进入秋冬季节大雾频发期,严重影响了山东公路交通。“高速公路经常因大雾关闭,有时一天只开放几个小时,长途客运受到不小的影响。”山东聊城汽车总站工作人员说。聊城是近日来大雾的“重灾区”。

  “预计今年12月、明年1月还会经常出现这样的大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告诉记者。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张子花说,大雾天气,车站可采取延迟发车,经国道及省道通行的办法。虽车速慢一点,但基本能满足客运需求,目前长线都配了双驾驶员,以保证客运安全。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了解到,近日这一部门也制定了应对恶劣天气的措施,做到及时了解天气动态,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对因恶劣天气损坏的交通设施,尽快进行修复,对消耗的应急物资进行补充,严格执行24小时人工值班制度,尽可能保持公路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大雾开车应及时打开防雾灯、近光灯、示宽灯等,借助路上车辆分道线行驶。不可急转方向盘,以防侧滑,不要开启远光灯,以免射出的光线被雾气反射,车前“白茫茫”一片,反而影响视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