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评论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中国减排承诺具建设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0:57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日电 (记者刘晓燕)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能源政策主任斯蒂凡辛格博士2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近日提出到2020年将单位GDP(国内生产总值)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40%至45%,这一承诺具有建设性。

  辛格说:“中国的承诺非常重要,对此我们表示欢迎。”他说,除中国外,印度、巴西、南非、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也都提出了各自发展清洁能源、减少森林砍伐的明确目标,这些做法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对于有人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在减排问题上相提并论,辛格回答说,人们不应忘记发展中国家还面临发展经济的任务,所以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改变发展模式、发展低碳经济是很重要的一步,而且《京都议定书》也没有对发展中国家提出具有法律约束性的减排指标。

  辛格指出,与发展中国家的积极行动相比,发达国家却“没有做它们本应做的工作”。首先,虽然许多发达国家都提出了减排指标,但这些指标大多远远不够,世界自然基金会对此“很不满意”。其次,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上,发达国家一直没有提出明确的资助方案。此外,发达国家提出的减排指标中有多少来自真正的减排,有多少来自碳交易市场等,也都很模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