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报告预测世界经济2010年将缓慢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0:57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日提前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称,如果目前的刺激经济政策得以持续,世界经济将在2010年缓慢复苏,实现2.4%的低速增长。

  报告认为,各主要经济体采取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并加强了相互协调,这在世界范围内有效挽救了人们的信心,使工业生产下降势头得以逆转,从而为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创造了条件。

  报告说,2009年,世界经济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大幅下滑后,第二季度实现增长的经济体增多,这种复苏势头在第三季度继续得到巩固。但是,由于经济在年初下滑幅度过大,2009年全年的世界生产总值(WGP)预计仍将出现2.2%的负增长。如果目前的刺激经济政策得以持续,世界经济将在2010年增长2.4%。

  报告指出,发展中经济体将成为2010年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亚洲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中国和印度经济预计将分别增长8.8%和6.5%。发达经济体也将出现增长,但幅度不会很大。美国经济预计2009年负增长2.5%,2010年增长2.1%。欧盟和日本明年经济增长较慢,预计分别为0.6%和0.9%。按照这一复苏进度,主要发达经济体将无法在近期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警告说,虽然各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使得世界避免了一次经济大萧条,但还不足以支撑强劲的经济复苏。因此,不应过早采取退出策略,同时还要防止全球经济不平衡现状进一步加剧,否则世界经济将会在经历短暂的复苏之后再度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