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议会拒绝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1:01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12月2日电 (记者 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国民议会2日正式宣布,不会恢复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职务。

  洪国民议会当天下午召开全体议员会议,就是否为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复职问题进行投票表决。与会议员经过数小时的投票和讨论,最终128名议员中半数以上的人都投票反对为塞拉亚复职。

  大批塞拉亚的支持者当天下午聚集在洪都拉斯国民议会门前,要求议会马上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示威者表示,将在议会周边地区一直等待,直到塞拉亚复职后才会离开。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在塞拉亚与临时政府展开多轮谈判后,双方于10月末签署和解协议。不过,由于双方在成立联合政府、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份协议成为一纸空文。

  洪都拉斯11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在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