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今将审议伯南克能否连任美联储主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1:16

  图为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1分报道,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于今天(3日)举行确认听证会,以审议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是否将被委以第二届任期。伯南克因其对待金融危机的策略而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但同时,也有很多人对于伯南克未能在08年市场崩溃之前洞悉危机而感到不满。伯南克究竟是否能够成功连任?现在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健。

  主持人:先来介绍一下伯南克的背景。

  记者:伯南克1953年出生在美国的佐治亚州,79年的时候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父亲是当地一个药剂师。伯南克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很多的天赋,是一个智力超群的小孩,小学6年级的时候曾经赢得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拼字比赛的冠军。如果不是后来有一个词多加一个I,他差点获得全美单词拼写锦标赛的冠军。伯南克大学入学考试SAT的成绩是1590分,与满分1600分差了10分,被哈佛大学录取。他哈佛大学毕业之后又来到麻省理工学院读博士学位。

  在读博士期间,他最感兴趣两件事,第一个是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做了很多的潜心研究和思考,关注通货紧缩对经济构成的威胁等等。第二个是波士顿红袜棒球队,他第一学期逃了很多课看棒球比赛,那一年波士顿红袜队输了比赛至今还令他伤心。

  伯南克是知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主要研究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史。他曾经在普林斯顿大学任教了17年,担任经济学系的主任,他做人比较圆满,能让很多教授满意。在这个情况下,他也是平步青云,2002年被布什任命为美联储的理事,05年6月被任命为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当年的10月被任命为美联储的主席,接替格林斯潘。

  主持人:奥巴马总统今年8月提名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就是他的第二个任期,在第一个任期内,有很多人指责伯南克没有能够洞悉金融危机的发生,金融危机的发生是那么好洞悉的吗?

  记者:确实是不太好洞悉,但是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确实也有很多人曾经很早提到过比如美国房贷存在的问题,伯南克在这方面,确实不如有些人做的那么好。伯南克在第一个任期内,接任格林斯潘的时候面临很大的困难,因为格林斯潘当时是在神坛上的一个人,接替他的职位是非常非常难的。

  虽然伯南克没有洞悉金融危机,但是金融海啸来袭的确对他有喜有忧,因为金融危机高起的时候,伯南克如救火队长一般,连环救助金融的巨型企业,撇下雷曼兄弟不管,向经济大量注资,将利息调到接近0的历史低位。这些措施赢得很多人的支持,认为他非常果断,但还有很多人觉得他做法确实不好。在这种情况下,伯南克第一个任期,不管是毁还是誉,我想他的这段经历都会和金融危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所以目前来进,很多人对他的第二个任期是支持的,现在再找一个人坐在这个位置上很难,毕竟格老已经走下神坛了,还有谁敢往神坛上走呢?在这个情况下,只有伯南克能做到这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