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中国留学生被警署任命为“一日署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1:26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吉备国际大学中国留学生罗言南被当地警署任命为“一日署长”。12月1日,为了呼吁年末和年初防止事故、遏止犯罪,日本冈山县高粱市高梁警察署组织盛装游行,当地市民、大学生、儿童等100多人参加。

  游行队伍在高梁警察署停车场举行出发仪式,担任“一日署长”的吉备国际大学中国留学生罗言南按照日本警界的习俗,对参加游行的民众发出“训辞”:“我们应该共同打造一个让居民没有受害之忧的地域,共同营造一个让居民内心轻松充实的地域,因此我呼吁大家积极参加这次游行。”

  随后,白色摩托车和警车在前面开道,罗言南“署长”率领队伍前往市中心游行,受到沿途民众的热烈欢迎。(王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