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父和女儿同患癌症 父亲放弃治疗乞讨为女治病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2月03日11:36
众媒体联手拯救“悲惨之家”
众媒体联手拯救“悲惨之家”

  众媒体联手拯救“悲惨之家”  

  为救治身患淋巴癌的养女,肺癌父亲放弃治疗沿街乞讨

  金黔在线讯 10年前的一天,一对夫妇在路上捡到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孩,为了抚养这个女孩,夫妻二人决定打掉自己怀了4个月的孩子。他们含辛茹苦地抚养这个孩子,不幸的是,2008年,女孩被查出患有淋巴癌。重病当头,夫妻二人对女孩仍是不离不弃,坚持为她治病。可祸不单行,正当一家人为女孩的病情操心时,女孩的养父却不幸被病魔击倒,经检查——是绝症肺癌。养父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坚决拒绝治疗,把生的希望留给养女……昨晚贵州卫视的《人生》栏目中播出此事后,深深打动了贵阳观众。

  捡回个女孩

  打掉自己的孩子

  故事中的养母名叫张小萍,今年44岁,回族人,从新疆远嫁到四川简阳市三星镇。10年前她和丈夫唐立朝在路边捡到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孩,出于本能的善心,他们收养了这个女孩,取名叫苗苗。考虑到收养了苗苗及成长方面顾虑,张女士和丈夫把自己怀了4个月的孩子都打掉了。

  女儿患重病

  养父得绝症

  张小萍说,自己和丈夫原来是小学教师,为了生活好一点,就把工作辞掉做起了小生意,日子也渐渐好起来。可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女儿被检查出患有淋巴癌,夫妻俩便不顾一切给女儿治病,正当女儿的病情有了一些好转时。祸不单行,今年8月初,丈夫唐立朝突然昏倒了。送医院检查后才知道——丈夫得了肺癌。

  为了女儿

  他拒绝治疗去乞讨

  张小萍回忆说,丈夫其实从年初开始就在咳血,但是为了不让家人更担心就一直没说也没看,怎料到得的是绝症!丈夫现在拒绝治疗而且离家出走,并留下话“自己已经43岁了,生命要留给女儿”。目前,唐立朝通过乞讨为女儿筹集医药费,并通过苗苗的姑姑偷偷送回家。可在外乞讨的唐立朝并不知道现在家里已经欠下了巨额外债,母女俩陷入绝境之中。

  不幸家庭

  打动贵阳观众

  此事在昨晚贵州卫视的《人生》栏目中播出,母女两人面对镜头泣不成声,女儿当场跪地向父母表示,愿意放弃治疗,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父亲的健康。嘉宾主持们也当场落泪,栏目组更是当即表示,向这需要帮助的一家三口捐款2万元。

  记者随机采访了看到这期节目的贵阳观众,都表示“这一家人的行为真是太感人了”,并表示要对这个需要温暖的家庭进行捐助。记者还从栏目组了解到,贵州卫视昨晚播出该期节目,参与短信互动的观众就达万余条,创《人生》栏目新高,半数以上的观众都表示将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这个令人感动的家庭。

  目前栏目组已经联系了包括本报、《百姓关注》在内的多家媒体,以及腾讯网、搜狐网、优酷网等诸多门户网站,呼吁对这个家庭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