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TVB台庆颁奖礼在即 谁是“三好”视帝视后?(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1:22

  邓萃雯:那么用力拉票也斗不过我四奶奶!(设计对白)

  

  郑嘉颖与佘诗曼继续以“情侣档”姿态赚钱,郑嘉颖一副甜到入心的模样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TVB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礼》将于本周五举行,今年无线台庆每个奖项提名从之前的10个候选人扩充到15个,大会也一改惯例,在典礼当日才公布最后五强名单。视帝、视后花落谁家似乎更为扑朔迷离。不过,台庆已经热炒一个月,从周遭风声不难推断出谁才会笑到最后。其实,大家已经越来越明白,台庆颁奖只是公司内部自娱自乐,拿到奖是不是就赢尽一切?答案未必。有的人赚到观众缘,人气急升,代表来年长做长有;有的人赚到盆满钵满,暗暗偷着乐。这些都是无形的奖励。近来,《宫心计》刘三好大热名言“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都有三个“好”才成事,信息时报也设定“好大奖、 好人缘、 好钱途”的“三好” 视帝、 视后,看看除了正规的 视帝、 视后之外,谁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王与后。

  好大奖

  视帝

  入围:黎耀祥(《巾帼枭雄》)、苗侨伟(《学警狙击》)、黄子华(《绝代商骄》)、陈豪(《宫心计》)、罗嘉良(《富贵门》)

  人选:黎耀祥

  黎耀祥凭借《巾帼枭雄》“柴九”一角红透半边天,“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之经典台词更是成为流行语。夺得“视帝”几乎无悬念,谁都不能否认黎耀祥实至名归。在行业内浮沉24年,黎耀祥一直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个角色,这时获得代表公司肯定的“视帝”是民心所向的事,也是颇有话题,相信到他说致谢词的场面会比刘三好更励志、更感动。

  之前还放出风声谢天华、陈豪及三哥苗侨伟都是竞争对手,特别是三哥今年签约无线做小生,从今年的巡礼就可以看出无线对三哥的重视,无线为了稳住三哥极有可能让他一尝视帝之瘾。但是以如今黎耀祥台里台外的气势来看,这些煲水传言也自动退路了。陈豪扮演的光王角色不够抢眼,而且前年才拿过视帝,不太可能短时间又拿。《绝代商骄》口碑收视都不错,但黄子华不是亲生子,媒体及无线都不把他作为重点;同样罗嘉良演的反派先正后邪,内心戏复杂,但同样输在剧集太疲弱及已经是部头约艺人,连回港宣传剧集他都显得不自在,无线为什么还要颁个奖给他呢?

  虽然黎耀祥并不是“亲生子”,但去年夏雨和米雪打破“亲生惯例”,胜算高出很多。且听当事人一语道出玄机:“TVB这么大的台不会做对自己没好处的事情。如果我只是拍一部《巾帼枭雄》,他们一定不会给我奖。始终这个是商业社会!”看来这个奖是不会旁落了。

  视后

  入围:邓萃雯(《巾帼枭雄》)、佘诗曼(《宫心计》)、杨怡(《宫心计》)、袁咏仪(《富贵门》)、郭可盈(《富贵门》)

  人选:邓萃雯

  之前邓萃雯出走无线亮灯仪式,其他非亲生子像罗嘉良、吕良伟都有出席,让人怀疑她是否已经收到知会,今年又会惨变炮灰。不过,接下来巡礼和《万千星辉贺台庆》她都风光无限,地位凸显。柴九跟四奶奶一起得奖堪称是最完美的结局。五年前无线黄金剧集不缺,如今却不复盛况,这种局面下,民意就大于一切。这次如果还不能凭四奶奶拿奖,恐怕会招来观众的更多怨气,已经饱受“是是但但”、“剧集无进步”等非议的无线,恐怕不能再漠视民意了。

  刚刚结束的《宫心计》收视和观众热议度都打败《巾帼枭雄》,但佘诗曼的“刘三好”还不够《绝代商骄》“三水妹”有亮点;以杨怡的资历和表现,今年跟邓萃雯抢“视后”是不明智的,一个“我最喜欢电视女主角”足够让杨怡安然受之并跃升一线。

  5年前邓萃雯输在无线用奖套住黎姿这头听话又赚钱的小绵羊,但现在大热佘诗曼、杨怡都是亲生女,实在犯不着再次逆民意去讨好已经很听话的自己人。至于袁咏仪、郭可盈,以如此低收视的台庆剧拿视后,也太讲不过去了吧。

  最佳男配角

  入围: 谢天华(《学警狙击》)、敖嘉年(《巾帼枭雄》)、李国麟(《宫心计》)、蒋志光(《宫心计》)

  人选:谢天华

  最佳男配角基本上毫无悬念会由谢天华夺得,其他人不是水平差太远就是剧集播太久被观众遗忘,只有谢天华的Laughing哥热度一直燃烧到暑期档的《变节》。既然没份争视帝,预计TVB会拿男配及“我最喜欢电视男主角”弥补。

  最佳女配角

  入围: 谢雪心(《巾帼枭雄》)、惠英红(《巾帼枭雄》)、关菊英(《宫心计》)、米雪(《宫心计》)、韩马利(《宫心计》)

  人选:谢雪心

  这也是竞争异常激烈的奖项,关菊英、米雪纵然表现不俗,但今年强敌环伺,短时间再拿奖不太可能。惠英红刚拿金马女配,本来给她个无线女配也甚有话题性,但衰在剧集播太早及她的角色过于懦弱,让人印象平平。只有谢雪心两度扮奸角比关菊英、米雪奸得出彩,《宫心计》刚播完又有新鲜度,综合来看,还是签了“亲生契”的谢雪心赢面大。

  好钱途

  入围:陈豪、佘诗曼、黎耀祥、杨怡

  人选:陈豪、佘诗曼

  不要小看“好钱途”奖,不少人在丰厚收入与奖项中选恐怕也会挑前者,连黎耀祥也实际地说“会选钱”。在暑假期间,不少艺人被嫩模抢接商场秀,令收入大减。但靓模热随冬天来到即降温,加上颁奖礼举行在即,几位视帝 视后热门乘势吸金,难怪他们出席活动赚真金时,均笑到见牙不见眼。

  佘诗曼一向是赚得之人,《宫心计》播出以来,商场秀和大小品牌活动频频接,曝光率称得上众星之冠,短短三星期内已经为她进账逾百万酬劳。周日剧集大结局后,她还和郑嘉颖再续前缘以情侣档接秀。由于情侣档酬劳比平时高约三到四成,难怪她扬言不介意跟郑嘉颖出席,还吆喝:“现在很满足,其实除了可以跟嘉颖外,和陈豪都算是半对情侣,和杨怡也是好姐妹,希望互相带挈,有钱一起赚(赚超过7位数?)都差不多。”不过,佘诗曼要赶拍《天与地》、《公主嫁到》,不少大牌子曾先后洽谈她出席上海、武汉等地活动,都由于档期不能离开香港损失了一笔,她表示:“有得就有失,要拍好剧才会有这样多的工作,现在已经是享受成果。”

  另外,最近被力捧的杨怡也不遑多让,剧集播出期间,由于去北海道拍戏白白失去赚钱机会,幸好这两周急起直追,除了上周出席剪彩活动,还有楼盘、美容及其他商场秀,12月也会接平面广告,光这一个多月就拿到80万酬劳,非常生猛。

  如果佘诗曼是秀后,陈豪则是秀王。前不久还夺得“最强人气广告天皇”,除了出席《宫心计》宣传活动外,也频频接活动、登台及数个圣诞大小活动,酬劳算起来也通超百万,单以月初与JessicaC出席护肤品牌活动计算,酬金近10万元!黎耀祥近月曝光率倍增,吸纳广告商招徕,保守估计近期接拍6个广告,净赚7位数。

  好人缘

  入围:黎耀祥、邓萃雯、谢天华、谢雪心、米雪、敖嘉年、蔡少芬

  人选:黎耀祥、米雪

  好人缘包括因演出剧集人气大旺和一向有观众缘的演员。谢天华和敖嘉年今年人气急升,可惜谢天华不断有偷腥新闻,敖嘉年在蒋必文一角之后少有出彩地方,让人多少失望,未能够得上是长线持有股。黎耀祥虽然被爆以前搞婚外情抛弃前妻,但他一向无绯闻形象正面,还时常和现在的太太、儿子参加亲子活动,连邓萃雯都赞他:“论台里人缘,还是黎耀祥比我好。”一点点传闻无损好男人形象。

  女演员方面,邓萃雯有过两次介入别人婚姻的历史,加上她本身低调不做新闻,一年只替无线拍一部戏,没有戏播的日子,人气差了一点。谢雪心今年被无线力捧,成为下一个李司棋也未知,不过碍于年纪和戏路,她难有更突破性发挥;蔡少芬演的《珠光宝气》三妹在内地获得一边倒的赞扬,还曾入围今年上海电视节视后提名,但是长居内地的她在香港人气稍弱;只有米雪本身戏好,忠的奸的娇俏的强势的都演得来,近年也积极进军内地拍戏。男朋友尹志强今年病情多次反复,但她一直不离不弃,实在是媒体、观众心目中大好人。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