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潘基文欢迎美国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1:30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日电 (记者白洁、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发表声明,欢迎美国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并表示联合国将恪守承诺,致力于在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

  潘基文在声明中赞赏新方案关于平衡军事和民间努力的举措,以及着重加强阿富汗机构能力建设,特别是增强阿富汗安全力量建设方面的努力。

  潘基文说,他深知机构能力建设是“一个长期但必要的过程”,以确保国际社会援助阿富汗努力的可持续性。

  他说,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一切旨在增加阿富汗人民自主权、责任和领导的努力,以最终实现阿富汗的持久和平、稳定和发展”。

  奥巴马1日晚在纽约州西点军校发表讲话,宣布美在明年夏季之前将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并计划从2011年7月起从阿逐步撤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