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2:05
  食品饮料行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进入冬季后节假日比较多,酒类、乳制品和各类食品都会迎来消费的高峰期,从而带动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因此,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今年底至明年初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

  白酒生产基地建设有序进行

  白酒的产量今年增长比较快,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统计数据显示,1—9月份,白酒产量同比增长23.5%,较1—8月上升1.9个百分点。白酒企业正在努力发展生产基地建设。

  A股市场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在经济回暖的过程中销量不断增加,三季度销售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9.08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公司产能还在继续扩大。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茅台酒工程第五期2000吨茅台酒技改项目将在明年1月开始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为5.67亿元,所需资金拟由该公司自筹解决。

  该公司表示,此项目系公司“十一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地点的地理、气候条件均符合茅台酒生产要求,有利于形成相对集中的制曲、制酒、配套设施和辅助设施片区,便于生产经营的集中管理。项目的实施对于充分利用茅台独特生态自然环境等资源,依托公司在资金、工艺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稳步扩大茅台酒生产能力,进一步发挥茅台酒作为国酒的品牌优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均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作为泸州老窖四大园区之一的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南A区日前动工。项目规划建设48条灌装线、40万吨玻瓶生产线、10万吨基础酒储存基地和1.5万吨陶坛洞库基地、20万吨酿酒基地、国家级酒类交易市场和会展中心,以及其他辅助配套项目,预计2013年底建成,届时将全面实现发展区白酒产业供应链的完整配套。

  乳制品业步入增长期

  据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国乳制品行业正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部分指标回暖迹象明显。三季度,我国乳制品行业产量比上季度增长了8.0%,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季度增长8.1%。

  对主营业务突出的三元股份,中原证券的分析师刘冉介绍:该公司整合三鹿资产之后,改变了原三鹿的低端路线,不再生产原三鹿的低端奶粉产品,继而向中高端奶粉市场倾斜。在产品经销方面,公司对同一市场中的经销商进行整合,划分为河北市场经销商和北京市场经销商,进行分市场管理。在奶源方面,北京地区的奶源供应仍保持“规模牧场+自建基地”的模式,原料奶由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供应,在河北地区的奶源供应主要通过从北京运送原料奶来解决。刘冉认为,该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良好。

  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光明乳业,其经营状况也随着乳制品业的恢复和增长不断好转,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较大。公司预测,全年净利润与去年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多种策略提高盈利水平

  不少上市公司在提高盈利水平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研制新产品以及注重产品质量都是不少公司业绩增长的有效手段。

  业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之一的双汇发展在增大市场开拓力度方面,加大了广告宣传投入及促销力度,同时,企业靠规模扩张保持了较高盈利能力,公司目前已在各省区市建立了300多家连锁店,产品也进入全国数百家大型超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66亿元,同比增长5.25%。在生产方面,在建的低温肉制品项目完成后,低温肉制品产量有望增加50%,成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点。

  以生产露露系列饮料为主的承德露露,不断开发新产品,推出纯净水、矿泉水、果汁饮料、酸奶等优质系列产品。公司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并拥有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现在露露已成为行业中的名牌产品。华融证券的分析师曾璐介绍,该公司从一个罐头食品厂成长为植物蛋白饮料龙头骨干企业,靠的是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严格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对产品质量的控制上溯至供应商,下延到经销商,从原料收购到成品出厂,建立全程跟踪检测,层层把关。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食品企业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塑造“植物营养健康专家”的品牌形象。

  此外,安琪酵母预计全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上升100%以上,之所以有这样好的业绩预期,源于产品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近年公司重点打造的酵母味素销量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出口市场继续旺盛,出口退税和应收账款同比大幅增长。由于规模效应和公司品牌的成熟,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仅增长5.61%、3.77%和4.97%。(记者 张 衍)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