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建学生志愿消防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2:09
  中新网12月3日电即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出,学生宿舍管理部门应当建立由学生参加的志愿消防组织,定期进行消防演练。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经2009年7月3日教育部第20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安部同意,近日公布。

  规定指出,学生宿舍管理部门应当履行下列安全管理职责:(一)建立由学生参加的志愿消防组织,定期进行消防演练;(二)加强学生宿舍用火、用电安全教育与检查;(三)加强夜间防火巡查,发现火灾立即组织扑救和疏散学生。

  规定要求,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每年组织检测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去年年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女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学生从6楼跳下逃生,当场身亡。事故原因是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记者在事发宿舍楼现场看到,楼内有消防栓但无灭火器,起火大楼内部及公用卫生间内亦无自动喷淋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