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全面疯狂 大盘回落是否有碍盘升大局(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2:16
  早盘回顾:低开震荡 沪跌0.43% 创业板全面疯狂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股指保持震荡走势。

  至午盘,上证综指报3255.61点,跌0.43%;深证成指报13734.68点,跌0.48%。沪市成交975.3亿元,深市成交661.3亿元。

  船舶、农牧、仪表等涨幅居前,飞机、地产、家电、电力等跌幅居前。

  登海种业、星马汽车等10只非S类个股涨停,赛格三星、深赛格跌停。【详细】

  

  (12月3日早盘创业板股票收盘情况) 后市分析: 表面平和是最大风险 回落是否有碍盘升大局?

  回落是否有碍盘升大局?

  判断每天的涨跌并非易事,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对场内细节的认知与把握尽量的去揣摩市场下一步的动向,进而做出相应的对策。比如在周二时我们看到了开门红背后的更深推力,因此笔者判断是继续乐观,而周三已经用上涨“消化”掉推力后,我们看到的是多方再次上攻的疲态(三根阳线一根比一根小,并且最后一根是借助权重股发力而产生的)和空方的偶露峥嵘(下午的跳水),所以即使不谈“单日调整”,也一定会有个盘中调整出现。这是最基本的波动事实,尤其是在现在市场还算有效的情况下,这种判断大抵是不会太有偏差的。

  虽然昨天美股因为褐皮书中美联储对经济的乐观评估而涨跌互现(有趣的是美股是小盘股弱于大盘股,而A股则恰巧相反),但是周边指数的窄幅波动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反倒是油价的大跌(因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209.1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为减少40万桶)让今天两桶油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也正因此两桶油自开盘就一路低开下滑,除了券商股和笔者屡次强调的钢铁股走好之外,其他权重股基本陷入低迷盘整状态,这样就宣告二股今天基本难有所作为。

  二股如此,八股又如何呢?也并不是很好。大部分个股积累了三天的涨幅,也就积累了三天的做空动能和回吐压力,今天也不得不掉头回去震荡,赛格双兄弟的重组终结被直接打至跌停也给多方以恐吓式的打击。虽然有每天都能涨停的吉峰农机和北新路桥捍卫多方荣耀,但看看这个事实就知道大部分个股已经无力跟风: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仅50家左右,这一数值比前两天要少上不少,证明不少游资已经选择在此位置出局,而二八风格转换绝非一日之功,需要慢慢等待(这个留到收评再细细说明)。二八共同调整,指数也顺利的在“合理的阻力位”回落震荡,上证和深成基本维持在昨天收盘价以下始终不涨。

  那么现在的疑问就是,这个掉头回试的震荡是否会妨碍回升的大局面?从现在来看还不会,也即调整是健康的。既然反弹看三方向,那么调整完全也可以看三个方向:力度方面,权重股虽然萎靡但离杀跌还远,沪指早盘振幅仅仅0.81%,连十日均线都未跌破,深成和中小则更加坚挺;量能方面,今天的下跌“目前”还是缩量的,这就与前几天的放量大阴拉开了界限,想想也正常,既然没有“锥形放量下跌”说明空方此时也不敢盲动(怕卖后中多方之计)所以当然不会放量;热点板块,虽然只有50只股涨幅超过5%,但“农业股”就占了好几个位置,说明资金依然有的放矢。因此,只要这三方向不发生变化,目前还是一个震荡回落消化获利盘的局面,这种模式下固然不要盲目悲观去认为调整一定会如何如何,但也别盲目乐观,既然多方想暂时休息,那不如等其养精蓄锐后再进行攻击。(图锐)

  表面平和是最大风险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跳空低开,在部分获利盘抛压以及两油开盘即跌影响下,两市大盘随即下跌,沪市回踩10日和15日均线并一度跌破,深市则无大碍。随后两市略有反弹,但在回补当然缺口后出现小幅跳水,显现出较为明显的谨慎之态。两市前一小时的成交量为1025亿元,较昨日略有减少,折射出市场抛压加大,而承接力量跟进不足,在银行保险、房地产以及有色金属集体不作为的市况下,广大投资者对反弹高度的预期应有所降低。

  在前三连阳的量价关系中可见:反弹力度依次递减而成交量却是依次递增,对此现象需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反弹本质,切忌追高。

  早盘两市的成交量并无萎缩迹象,而大盘的反弹越显吃力,而之所以还能够保持在个均线上方做振幅震荡,是因为需要维持在一定的高位进行获利回吐,以求短线收益最大化。这隐含的是:当短线主力的获利盘基本兑现后,随时可能“抽梯子”走人,那么大盘也将出现快速回落,两市的10日和15日均线再次被破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因此,本人建议投资者不宜恋战,选择好最佳卖点见好就收。

  目前影响股市的消息面作用开始减弱,仅个别行业消息的刺激作用也仅限于少部分个股走势较为良好,而大多数个股则顺应获利回吐而走低,一部分个股因无个性特点而随波逐流。最突出的是银行股表现出典型的人为打压的走势,连续的净流出(房地产亦如此)使得大盘与投资者所预期的继续看涨相悖,因而本博近日只能多次强调择机出来,以防坐电梯,或被套。试想:没有银行股板块以及以两油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们齐心协力的领涨、助涨大盘,后市反弹怎么可能有能力突破近期以及前期高点呢?既然这种可能性不确定,不如先以规避短期风险更为稳妥。

  早盘表面上慢条斯理的振荡整理,却隐含着短调风险突然释放的压力,对早盘的认识,本人认为:与其看作是洗盘,不如把它理解为寻找释放短期风险的突破口。(股市观察家)

  早盘蓄势,午后上涨的动力在哪里?

  外围昨晚涨跌互现,国内消息面上想多较为平稳,在三连阳之后,市场并没有承接上涨的趋势继续高开,两市早盘二是双双低开,沪指开盘3268.00点,低开1.75,下跌0.050.54%,成交8.74亿元;深成指开盘13789.08点,低开11.42点,下跌0.08%,成交7.35亿元。随后大盘在10日均线之上、昨日收盘点之下展开低位震荡的走势,盘中两市回补早盘跳空低开的缺口,最终两市早盘指数小幅收跌,日线收光头小阴线,早盘蓄势,午后上涨的动力在哪里?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4.14点,收于3255.61点;深成指下跌65.83点,收于13734.68点。早盘量能小幅收缩,早盘共成交金额1636亿元。

  板块方面:早间上涨板块略低于下跌板块,券商、钢铁、农业和低碳经济等板块早盘领涨;建材、化工化纤、煤化工和机械早盘强势;电力、酿酒食品、地产和有色金属早盘走势较弱;煤炭石油、银行、黄金和保险早盘领跌大市。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早盘维持震荡,个股早盘涨涨跌各半,涨停个股接近10家,新上市的三只新股遭遇市场的热捧,盘面上看,以地产、银行为首的权重股走出反弹一日游的行情,成为早盘盘整的主要因素,迪斯尼概念强势回归,低碳经济概念再起风云,农业股演绎卷土重来,券商股一枝独秀,创业板强者恒强。市场热点依然在有效的进行轮换,量能依然充沛,权重股的不作为和获利盘的抛压是早盘迟迟不能让多头打开局面的主要因素。

  技术上看:早盘两市低开震荡,日线收小阴线,沪指依然站稳所有的均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金叉后向上发散,并没有走软,MACD指标中的绿柱继续缩短,从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线看市场处在一个高位震荡的局面,有待于多空双方选择向上或向下的突破。技术上看午后大盘将会继续震荡,大盘午后仍有冲高的动能,盘中关注10日均线的得失,下方关注20日均线和3250点附近的强支撑。

  从早盘的走势看,权重股的不作为是市场低迷的主要因素,早盘蓄势,午后上涨的动力在哪里?笔者以为在技术趋势并没有走坏的情况下,午后大盘能否上涨将取决于两点:一、以金融、地产和资源类板块为主的权重股午后能否止跌企稳;二、市场能否有心的热点和聚集人气的领涨龙头出现。

  对于午后大盘,午后大盘操作上关注早盘热点能否继续扩大升势,关注以金融和地产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势和量能的变化,操作上建议继续执行逢高减磅和多看少动的策略。切忌盲目追高。(彬哥看盘)

  缩量震荡不会出现大的变盘

  今天是笔者提前预测的时间窗口,大盘以跳低的方式开盘,根据昨天的预测:一旦低开不要害怕,可以在3230—3250点间吸纳,大盘必然有一个高走的过程,上午的走势完全与预测吻合,由于明天也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今天在不跌破3230点的情况下,大盘仍然有上攻的机会,因为缩量震荡不会出现大的变盘,请投资者把握“低吸不追高”的操作方法,在震荡市中获得最大收益。

  今天创业板再度火爆上攻,中小板新股的开盘越来越高,使中小板追赶创业板的速度再次加快,同样流通盘和同样行业、同样业绩的股票,必须要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利用盘中的调整机会,大胆的低吸,当大盘再次发出离场信号时,从容高抛就可以了。笔者前期关注的万力达今天再创新高,月初软件预警的瑞泰科技及方正电机仍然处于强势之中,由于近期软件预警的股票非常多,而且涨幅都不小,笔者建议您继续关注小盘股,例如方正电机、瑞泰科技、万力达、东晶电子、三力士、天宝股份、奥维通信、宇顺电子、超华科技、生意宝、精艺股份、鑫龙电器、鸿博股份及御银股份等等。(寂寞先生)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