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叶利钦女儿接受采访表示从没为权贵工作过(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3日12:02
叶利钦的女儿塔季亚娜-齐亚切克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日前,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女儿塔季亚娜-齐亚切克第三次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从她的童年,到入住克里姆林宫,到现在的生活,塔季亚娜讲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其中还包括很多敏感话题,比如对于她曾利用职权进行“偷窃”传闻,比如她对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和普京的评价。

  关于叶氏家族财产传闻

  塔季亚娜接受了俄男性杂志《熊》的采访,这是她1997年和1999年以来第三次接受媒体采访。她说,很多人说她在德国、法国、英国、瑞士有数百万存款、别墅,在俄罗斯几大石油、天然气公司占有股份,有私人飞机和游艇,实际上这些都没有。关于有传说她全家已在伦敦定居,塔季亚娜说:“什么时候编出的这些瞎话,大概是这么想的:盗窃了国家财务,现在拿着钱跑到国外去了。”

  塔季亚娜说,她不仅在海外没有私产,而且在莫斯科近郊高档社区也没有房产。她说,无数的关于她的家庭盗窃数十亿资产的说法都是“天才们”在2000年大选时编出来的。那时已经清楚,叶利钦不打算支持普里马科夫-卢日科夫联盟。

  关于叶利钦挑普京任接班人

  说到为什么当时叶利钦要挑普京为接班人的问题,塔季亚娜说,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决定。普京很快收拾了局面,她说:“爸爸想看到下任总统是新一代的人,年轻,有新的观念,这是第一。第二,这个人要强而有力,性格刚毅,自己能承担责任。

  塔季亚娜说,当普京真的成为总统后,也有些东西让叶利钦感到不安。比如,苏联国歌再次出现。但是,叶利钦后来表示理解,他说新总统有自己的理解,知道国家、人民需要什么。叶利钦认为总统有自己的立场是对的,也是不可避免的。

  关于俄罗斯寡头

  对于俄罗斯几大寡头,塔季亚娜是这样评论的。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是个“聪明而不同寻常的人,善于耍手段。”塔季亚娜回忆起了一个事情,当时要任命独联体执行秘书长,塔季亚娜和瓦连京-尤马舍夫(后来成为瓦连京-尤马舍夫的丈夫)、时任总理谢尔盖-基里延科都劝叶利钦不要任命别列佐夫斯基,而且当时别列佐夫斯基也在场。但事后,别列佐夫斯基仍被任命。

  对于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塔季亚娜说,他是个聪明人,少有的正派人,知道他的人很少,写他的东西都是胡说。她说,阿布拉莫维奇不害怕将权力交给属下,这也是他在生意场上取得成功的原因。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