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高考首次明确将会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3:55

  明年高考首次明确将会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从外省回京者如已会考完须办理相关成绩核定手续

    回京高考生下周可报名参加会考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凡在外省市借读、回京参加高考且无本市学籍的学生,可于下周报名参加会考。

  记者了解到,明年高考为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明确要求高校将会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特别是在专科录取中将要首次用到会考成绩。

  根据要求,凡在外省市借读、回京参加高考且无本市学籍的学生,及其他非在校考生,需报名参加会考的,可于12月8日9:00至9日17:00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www.bjeea.cn),通过“2010年北京市春季高中会考非在校公民报名报考系统”进行注册,填写信息并上传照片。

  待信息提交后,于12月11日至12日(9:00-17:00)持户口簿和身份证到所在区县会考办办理报名报考资格确认及缴费手续。

  此外,凡需报名参加会考的职技类在校学生,均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上报学校所在区县会考办,于12月11日前交至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

  据悉,凡已在外省市参加会考(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高中毕业证,只回京参加高考的学生,参照有关文件持相关成绩证明及高考考生报名信息单,于2010年5月19日至20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办理会考成绩核定手续。

  相关新闻

  高三应届生须在学籍所在校报名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参加明年高考的高三应届生应通过学籍系统报名,且必须在学籍所在校报名。

  上午,记者从市教委获悉,自2010年起,本市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参加高考,将实现通过电子化学籍报名。

  根据要求,学生必须在学籍所在校报名;所有报名信息均须从CMIS(电子学籍)系统提取,与高考报名相关的数据信息必须完整准确;报名用照片应为学生近照。

  此外,往届生暂不通过CMIS系统报名,还将按照往年高考的报名形式对一些信息进行填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