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应届毕业生就业现曙光 平均薪酬近万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4:04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临近年尾,香港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终现曙光。大学联校就业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至11月接获的职位数目,较去年同期增加10%,是近7季以来首次录得反弹,是良好势头的开始,但仍较2007年同期少20%多。

  至于薪酬平均数为9500元,较今年3月至5月增加5.6%。有人力资源顾问认为,就业巿场是否真正走出谷底,还要视乎明年2、3月整体经济情况而定,若情况有所改善,将对应届及来届毕业生有利。

  大学联校就业数据库于今年9月至11月,共录得1894个适合大学毕业生的职位空缺,较去年同期的1712个职位增加10.6%,而职位数目也自去年3月至5月出现下跌以来,首度止跌回升。

  薪酬方面,有826个职位月薪介乎8001至10000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4%,而月薪6001至8000元的职位也有495个,升幅有84%。月薪达22001至24000元的职位本季有1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3%,而月薪达40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也再现就业市场。

  本季大部分行业职位数目均较去年同期增加,当中录得最大升幅的行业为法律服务及广告公关,分别增加2.7倍及2.3倍,其它增加职位的行业包括翻译、传媒及传播、艺术设计等,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达50%、50%及1倍。

  香港浸会大学事业策划中心主管黄志添表示,近2个月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已见好转,由于不少企业在头半年曾裁减人手或冻结招聘,随其业务有所改善,需要追回有关人力需求。他举例说,香港的零售及市场相关行业恢复较快,空缺增加相对较多,而贸易、出口、广告公关等,虽然不及好景之时,但市场也有所改善,最坏时间已过,相信到明年同样时间,职位空缺应可复苏到不俗水平。

  不过黄志添补充,现时整体经济仍难言全面复苏,所以不少企业虽需要人手,但仍未敢落实大规模的招聘行动或加薪。他指过去一年就业市场不景,职位薪酬必然较低,应届毕业生若仍未觅得工作,须尽快求取入职机会,不应太计较,留待经济转好后才再争取更好前景。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则指,虽然数字显示市况有好转,但去年同期为金融海啸发生之时,比较基础低,若与去年头或前年同期比较就业市场仍然欠佳,不过当中金融银行、物流、制造业、零售饮食等反弹空间相对较大。

  周绮萍表示,由于现时已近年尾,企业招聘将会放缓,加上整体失业率仍有5.2%的较高水平,具经验者的薪酬也受压,大学毕业生的入职人工仍未有大起色,一般中小企业只能提供6000至9000元,较大型公司会有1万元月薪,而长远则仍要视乎明年2、3月整体经济情况,若有所改善对应届及来届毕业生都较为有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