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承认“亚洲第一炮”试验爆炸 伤亡6人(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3日14:01
韩国陆军K-9自行榴弹炮

  
呈射击状态的K-9自行榴弹炮

  

  环球网记者于泽淼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40分许,韩国抱川市苍水面国防科学研究所枪弹试验场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

  消防部门表示,当时事故现场有60多人,其中6名受到伤害,包括1人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受伤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但尚未确认身份。

  据报道,这次爆炸事故发生在国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在多乐台射击场(音)进行155毫米自行火炮高炮弹性能试验时,目前军方正在调查事发原因。

  韩国国产新型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为K-9榴弹炮,是韩国防卫发展局自1989年起开始进行研制的新型自行榴弹炮,该炮可发射所有北约制式155毫米弹药,包括杀伤爆破弹、杀伤爆破底排弹、火箭增程弹、子母弹、发烟弹、照明弹和化学弹。此外,还可发射各种类型的全膛增程弹,包括底排型(例如K307式全膛增程底排弹)。炮车共携带48发弹丸及其发射药装药。韩国是世界第二个、亚洲第一个装备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国家。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