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番禺采购住房作廉租房 2010年内购买889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06
  番禺区上千户低收入家庭,不需再自行租房子了!区政府决定采取采购住房作廉租住房的方式,计划2010年内购买889套住房,对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实行就地安置。这是记者昨天从番禺区住房保障办获悉的。

  据了解,番禺区符合条件、入住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有3000多户。目前,该区采取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廉租房,如住政府配租的房屋,租金仅为1元/平方米,或者给租房补贴,有关家庭自己找地方租住。

  针对该区面积广大,且低收入家庭居住分散的情况,该区决定,明年起试行政府采购住房作廉租住房,提供给符合廉租条件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居住。此举意味着多了一条筹集廉租住房房源的渠道,也便于对低收入家庭实行就地安置。根据全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数据,区政府计划在2010年内购买889套住房。

  区住房保障办刘主任表示,对所选购的房源,区政府将公开招标,委托评估公司评估,“每套房子售价多少不好说,但房屋面积最大在60平方米左右”。

  吴彤、潘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