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夫妇私闯国宴面临牢狱之灾?国会今举行听证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09
  中新网12月3日电私闯白宫国宴事件引发新话题,那就是闯关者会不会面临牢狱之灾?专家说,按照法令,可判刑五到十年,但法官大概不会这么严苛,只要展现悔意,可能会罚钱了事。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住在华府近郊的萨拉希夫妇上星期闯过白宫安检,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款待印度总理辛格的国宴,并且与奥巴马握手寒暄。一个多星期来,这件事一直是美国的热门新闻,不但负责总统维安的秘密勤务局全面检讨,国会也定于3日为此举行听证会。

  萨拉希夫妇有多重大的法律责任呢?时代周刊2日在网站上指出,法律专家说,秘勤局一向没有幽默感,所以希望把这对夫妇移送法办,以儆效尤。专家指出,没有邀请函却谎称受邀而来,触犯了至少两条法律,一是闯入政府财产,二是对政府官员“陈述不实”,而这两项罪名,每一项的最高刑期都是五年。

  不过专家说,看来法官不会真的叫萨拉希夫妇坐牢,而是罚款或缓刑。专家说,萨拉希夫妇私闯白宫,又把与名人的合照摆在Facebook上,成了百口莫辩的证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