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核心区新盘“日光” 北京高端盘成交新一轮井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20
  核心区新盘成了“日光族”———

  近期,市场上高端楼盘价格持续走高,成交情况却格外火爆。尤其是核心区的高端楼盘,受产品高端特性以及区域地段价值的影响,其市场表现尤为火爆,万科蓝山11月28日开盘,当天售罄,被戏称为“日光族”,销售额达7个亿,而华远九都汇、圣世一品、中铁置业·翰庭等也持续受到追捧。

  高端楼盘行情井喷

  11月28日,位于东四环的万科蓝山正式开盘,推出的1号楼其主力户型为164平方米的三居,当天所推房源全部售罄,创造了单盘单天销售额高达7亿元的佳绩。据悉,该项目是万科集25年经验在北京CBD区域倾心打造的力作,与深圳万科中心、上海世博会万科馆一起被业界公认为是万科2009年的三大新作品。此外,位于三里屯的综合体世茂·工三,其推出的区域内唯一一家私人产权酒店截至11月中旬,签约额已突破11亿元;此外,中关村的中铁置业·翰庭近期销售额也突破10亿元。

  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近期高端楼盘的热卖事实。在10月商品房成交金额排行前10名的楼盘中,均价在3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占了三个,三里屯SOHO、太阳星城,且其销售金额都超过4亿元,尤其是三里屯SOHO,更是以23.8亿元位居榜首。

  其实,北京高端房产市场的成交情况自今年三月份以来一直都处于上升的状态,根据易居CRIC系统提供的数据,3月份北京每平方米单价3万元以上的楼盘总销售额为5.61亿元,而4月份这个数字达到了11.85亿元,增长超过100%,此后,5月、8月3万元以上的高档楼盘销售均突破15亿元,到了10月,则突破40亿元。

  目前,高端楼盘的这一波井喷行情已经带动了开发商推盘的热情。统计数据显示,12月预计开盘的35个项目中,三环内项目有8个,占总开盘项目比重的22.9%,而11月份三环内的开盘项目数则为“零”。除此之外,12月计划开盘项目中高端项目比重有所增加,包括中信城二期、中海紫御府、山水奥园三期等。

  二环内楼市整体步入三万元时代

  目前,北京二环内楼市已经整体步入三万元时代,四至五环区域高端社区也量价劲涨,有业内人士预测表示,2010年北京楼市高端化趋势将会进一步凸显。在这种市场大势下,目前高端客户的置业要求也进一步明确,更趋向于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及居住条件的升级,而从区域选择上,客户更看重核心区域的高端楼盘。

  这一点,已经明确地反映在近期的高端市场上。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10月份成交均价前十的项目中,有四个位于CBD区域以及泛CBD区,禧瑞都、山水文园、屯三里、合生霄云路8号,而正在受捧的万科蓝山也位于CBD东扩区。

  对此,万科副总裁毛大庆指出,明年购买高品质楼盘自住、兼顾投资保值的买房需求将会逐渐占据市场主流,而在这种消费预期下,稀缺资源型产品以及稀缺地段型产品这两类高端住宅,便成为买房人关注的主力产品。

  文/杨明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