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朝飞刘素云为首届“江北水城·运河古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00
  11月30日,首届“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暨生态聊城与法治保障法治论坛在山东聊城市举办。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中央党校教授、法学博士刘素华及人民日报常量、刘越山,法制日报梁士斌等新闻工作者出席论坛并参与交流。论坛期间,聊城市委书记宋远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芹,市政府副市长白志坚,市政府副市长蔡同民,市政府副市长赵庆忠,市政协副主席李福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张延安,聊城大学副校长董泉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晨等近四百名党政干部参与了本届论坛。

  刘素华教授作了题为《公众参与与环境保护》的精彩演讲,对国际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作了全面介绍,对国内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剖析。杨司长作的题为《中国环境法制的挑战与对策》的报告,对中国的环境保护形势作了精辟的分析,指出了中国环境法制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提出了中国环境法制建设的重要对策,并介绍了下一步环境保护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目标。报告对今后生态聊城的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有较高的借鉴价值和较强的指导意义。

  这届法治论坛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成效明显。论坛存在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突出。首届“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法治论坛,始终以“生态聊城与法治保障”为主题,紧紧围绕为推进生态聊城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这条主线,立足聊城的实际,坚持把生态文明市作为聊城未来发展的战略布署,把强化法治保障作为政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广大法律工作者的研究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同的视角和侧面,进行了一系列理论思考和对策研究。二是广泛参与。这届法治论坛征集的112篇论文,既有政法战线一线干警有益探索的总结,也有从事政策法律研究专业人员的理论文章,部分行政执法部门还提供了一大批好的论文,全市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和有关单位都积极参与了这届法治论坛。三是成果丰富。首届“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法治论坛展示了全市广大法律工作者和法学工作者的理论成果,许多建议和对策既有一定理论价值,又有一定借鉴意义。举办法治论坛这种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对加强法学理论和法治对策研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也有一定推动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布署,从强化法治保障的角度加强研究和探索,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形成优秀的法治理论成果,以指导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实践,进而推进聊城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常量姚恵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