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人口普查局举办亚裔媒体会 华裔析普查重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23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于12月1日在洛杉矶商会举行亚裔小区媒体记者会,再次强调每十年一次的联邦人口普查对于每个小区的重要性以及每位民众参与的重要性。人口普查局洛杉矶地区办事处助理主任德赛(SnehaDesai)强调,住在美国的每一个人,无论身份是否合法,依美国宪法规定都必须参与人口普查。

  德赛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场媒体简报提供了我们与本地亚裔媒体合作的机会,以确保小区得到有关人口普查的正确讯息,而以将每一个人都正确完整的纳入统计为最终目标。”

  德赛强调,居住在美国的每一个人,无论其合法身份,依美国宪法规定都必须参与人口普查。经人口普查收集到的信息除了用于决定州及地方议会以及联邦国会选区的疆界外,并且决定联邦政府每年超过四千亿美元用来修建马路、学校、医院和提供其它小区服务的经费应如何分配。

  对于人口普查中涉及到的个人资料问题,德赛表示,人口普查局有严格的保密规定,以保护参与者提供的答案内容。人口普查局员工依法不得与任何个人或政府机构分享参与者提供的答案内容。此外,每一位员工还需宣誓终生保护所获取的讯息,一旦泄露将会受到严厉的罚锾或徒刑惩罚。

  2010年人口普查将在明年4月10日人口普查日正式开始。据洛杉矶区域人口普查中心华裔专员李邹筱玲介绍,人口普查局针对2010年人口普查推出有史以来最短的问卷之一,总共只有十个问题,只需十分钟就可作答完毕。该文件将询问有关姓名、与户长之关系、性别、年龄、出生年月日、族裔及参与者所住的房屋系自有或租赁等讯息。英语能力有限或完全不说英语者还可利用共包括五十九种不同语文的多语协助指南来填写普查问卷。问卷将在明年3月份寄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