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价猛涨购房者抢购 新房买不着不如二手房淘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5:25
  下半年房价猛涨,不少购房者“恐慌性”抢购。记者见到楼盘开盘现场,许多购房者宁肯忍受通宵排队的痛苦、忍受几番摇号轮空的失落,也还是要追着飞涨的房价痴心不改买新房。对此,《扬子楼市》善意提醒这类购房者,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转换置业观念,关注性价比高的二手房。

  市场调查发现,不少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比同一板块的新房要低。周边配套成熟,不少房源已装修,即买即住,对于自住者来说,省钱省力还省心。有部分购房者因为二手房的首付多,交易税费高而放弃。其实牺牲一些面积或增加一些预算,大部分新房购买者都是完全可以承担的。

  新房价高涨得太猛 二手房优势更明显

  从年中开始,苏州的新房价格开始持续上涨,一些热门板块如园区现代大道沿线等楼盘涨幅半年内均在20%—40%之间。越来越高的房价成为不少置业者无法跨越的槛。而撇开房价,看一看近期流行于市的“日光盘”,购房者想在“数十人抢购一套房子”的局面中买到房子,除有钱还得有运气。就算运气不错,过五关斩六将买到了房子,购房者还得等上短则半年长则一年半的时间才能看到新房真容。两相比较,二手房组合优势更加突出。

  新房的价格上涨虽然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二手房的上涨,但相比新房议价回旋余地不大的情形,二手房基本上是买卖双方个人与个人的对接,定价更为弹性,议价方式也相应要灵活一些。另外,买二手房不像买新房一样,十几个人为了一套房子蜂拥而至,浪费等候的时间最终还是空手而归,而且丧失了不少其它的购买机会。更重要的,许多二手房在地段、环境、户型、配套等方面比新房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不少二手房都是一些生活配套已经较为成熟的小区,给购房者的入住提供极大的生活便利。

  年底赶搭二手房“末班车”正当时

  早在5、6月份时本刊就提醒过购房者,入驻园区湖东,购买“次新房”是一条捷径。而近期以园区几个成熟社区为首的小区如东湖大郡、高尔夫花园、城邦花园等交易频繁,这些先期在2005、2006年都已经交付入住的小区,不少房源是空关了两三年后再进入到二手房市场流通,挂牌价远超房东最初的购入价。如园区金德中介挂出的一套大湖城邦花园的两房,面积110㎡总价97万,装修带家具,折算后单价在8900元/㎡,比同样位于独墅湖板块的中房澜泊湾首批高层公寓11500元/㎡的均价显然要更具亲和力。

  同时记者从园区一些房产中介得知,不少卖家在近段时间纷纷把自己的房屋调低了售价,主要原因还是和今年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优惠将到期有关,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一个淘取高性价比房子的好机会。

  编辑提醒 >>>

  首付门槛高

  置业二手房要会算账

  购买二手房最大的门槛在其首付资金的比例上。不少银行在针对二手房交易的放贷时,往往不是针对房子的真实售价来进行放贷,而是针对中介公司所提供的房屋评估价来进行贷款额度的审核发放。

  以东湖大郡一套面积136㎡总价150万的房子为例,房产中介公司为了节省相关税费,往往会取一个比售价要低的评估价,如130万,来向银行申请贷款,而这中间20万差价由于不能申请贷款,必须由购房者以现金支付。因此,单首付就要从原来的150万×0.2=30万变成130万×0.2+(150万-130万)=46万,整整多出了16万。而减免的税费部分如何更划算则要视是按原购价和评估价的差额乘以20%的税率来计还是以评估价乘以5.55%来计。

  二手房交易会上好“淘房”

  顺应市场需求,首届苏州二手房交易会将于12月4日-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5A馆开幕,现场开设“二手房自主交易区”,不仅首创建立苏州全市最大规模的二手房自主交易基地,还针对苏州市区、园区、新区、吴中区、相城区五大区域内的二手房房源设立五大自主交易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划分买入、卖出、出租、求租四大板块,以满足不同的供求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市民房屋租赁买卖的自主性,让买卖双方面对面自由交流沟通,自由张贴房屋租赁、买卖信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