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逾11公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5:28
  新华网昆明12月3日电(李培荣、孙海平)云南巍山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毒贩8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1174克,一条从缅甸至云南孟连、昆明、大理的跨国贩毒通道被成功斩断。

  今年8月初,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永建分局接到线索,几名甘肃人准备从境外贩运大宗毒品到大理贩卖。巍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三个多月的侦查,民警终于掌握毒贩偷运毒品入境的相关情况。11月25日9时,民警发现3名毒贩已“提货”,毒品已从境外贩运至昆明,甘肃买家已经在大理落脚,准备随时提走毒品,而3名毒贩正在赶往大理途中。接到线索后,专案组迅速赶赴大理市,对毒贩可能接头交易的地点实行全面布控。当日15时,3名前来运送毒品的毒贩和接货人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当双方正要交接毒品时,缉毒民警及时出手,当场将其人赃并获,从甘肃籍男子手中的编织袋内查获一床蕾丝棉被,在这床棉被中,藏匿了毒品海洛因32块,经称量净重11174克。

  毒贩交代,为逃避警方查缉,选择用一床较厚的蕾丝棉被藏匿毒品海洛因,以此蒙混过关,先从境外将毒品偷运入境至孟连,后经昆明转至大理交货。据前来接货的男子李某交代,他并不是真正的幕后买家,其只负责接货,真正的买家很可能已经潜逃。专案组迅速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继续审理,一组迅速赶赴昆明。11月26日晚9时许,在民航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人员将正准备登机的真正买家牟某抓获。随后几日,涉案的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落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