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力争2012年新能源产业销售收入达55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27
  未来三年,我市将依托已形成产业链的太阳能产业,在双流、新津、龙泉驿、郫县和高新区重点布局发展五大新能源产业。这是市政府11月26日印发的《成都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2)》(以下简称《规划》)提出的产业发展战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办第44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规划》,我市将按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整体战略部署,加快太阳能、核能、风能、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照明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争到2012年,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550亿元,把成都建成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圈定区域详细布局

  我市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明显的优势。已形成太阳能光伏产品链。现有企业10余户,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约8亿元。随着天威新能源、天威硅业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我市将形成从多晶硅材料到铸锭、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的晶体硅电池完整产品链。

  基于我市已具备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良好产业基础,《规划》提出,突出发展太阳能、核能、风能关键技术、系统集成及核心部件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应用产品,做大做优新能源产业,加快建设成都(国家)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规划》提出,到2012年,培育年销售收入100亿元新能源企业1户,在省内适宜地区建成国内首座10兆瓦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建成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根据这一目标,《规划》对我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了详细的布局。即:建立以双流县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核心区,新津县多晶硅材料产业发展区、龙泉驿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区、郫县—成都高新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区为配套发展区的整体布局。

  四大政策助推发展

  围绕产业发展,《规划》还提出了资金、投资、市场、政务等四大政策支持体系,鼓励和促进新能源产业企业发展。在资金方面,对新能源产业现有重点企业、重大技改项目和关键零部件技改项目,给予流动资金、技改贷款贴息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企业进行债券融资和上市融资,对成功融资和再融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支持新能源产业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新能源产业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对列入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企业技术中心或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奖励支持。对新能源企业研究和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成果转化项目,给予补贴支持;对新能源重点企业从我市行政区域外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市县两级分别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等等。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