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大代表建言:世博人家应注重细节和个性化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5:43
  除了做虎头鞋、唱戏曲、拍照片,世博人家还应该有些啥?昨天,2009年市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进入第二天,下午,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围绕“旅游服务世博”、“宗教工作服务世博”等主题,视察了闸北区临汾街道、本市国际礼拜堂和真如寺。在亲自到临汾街道社区四户“世博人家”体验后,一些人大代表指出,目前,世博人家硬件设施普遍达标,但在“软件”上还要下功夫——应该更注重些细节和个性化服务,并落实“后评估机制”。

  临汾街道是上海世博人家的试点单位,截至11月底,已有52户家庭申请报名世博人家。走进闻喜路555弄小区16号楼,这栋6层的小楼里就有4户“世博人家”。一楼的程师傅是摄影爱好者,二楼的刘奶奶会做虎头鞋;另两户人家的主人,一个擅长做素食,另一个擅长唱戏曲……为了在世博会期间接待好外籍友人,这些热情的世博人家主人都对自家重新装修了一番,还纷纷将主卧室让出来,同时作好了准备要“露一手”。

  人大代表们在表示充分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市人大代表叶辛提出,“除了做虎头鞋、拍照片外,还应该仔细想想外籍友人真正需要些什么,体验些什么”。叶辛举出了自己多年前住宿日式家庭旅馆的例子,每次客人出门,这家日式家庭旅馆的主人会准备一块小毛巾,给客人随身携带用于擦汗、擦手等。他建议,每户世博人家都要针对不同客人设计个性化、细节化的服务,真正让客人感受到宾至如归。

  据悉,临汾街道在市旅游局设立的评估标准的基础上,已开始结合社区情况着手制定有关世博人家的评估标准细则及分工表,有望率先对世博人家进行“后评估”,提高服务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郑惠强分别参加了视察。(顾一琼)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