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秭归人大:围绕民生抓调研 小组活动显实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15:45
  近日,随着秭归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杨林桥小组《关于农村社区建设问题》调研活动的结束,标志着该县以代表活动小组为单位开展的“民生问题专题调研”活动,已告一段落。全县12个代表小组按照秭常办文[2009]7号文件的要求,从2009年3月起,历时7个多月,已先后完成了专题调研任务。

  选定专题给任务——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体作用,有效开展闭会期间县级人大代表小组的活动。秭归县人大常委会结合本县实际和各地的具体情况,把筛选出的有关民生的12个调研专题,分解到各代表小组如:屈原代表小组:调研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运行问题;水田坝代表小组:调研农村公路建设与管理问题;泄滩代表小组:调研库周交通建设问题;沙镇溪代表小组:调研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问题……。各代表小组围绕各自的专题,认真谋划调研活动。

  统一方法定原则——整个调研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本着“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基本原则,力求把调研活动引向深入。在方法上做到“五个一”即:走访一组选民:每名代表分别走访选民中心户10户以上,与选民交流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察看一个现场:组织本组代表集中察看一个以上的现场。组织一次座谈: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听取县直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报告,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形成一份报告:在走访选民、察看现场和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写出专题调研报告。落实一批建议:对在调研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建议,由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整改落实。

  分组调研收实效——“关注民生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在12个专题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共走访选民中心户1800余户,与7000多选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收集选民意见建议数百条;察看各类现场29个;召开代表小组座谈会12场次,会上,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其主管局负责人向代表们报告了相关工作,并就一些重点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换了意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2份,提出了5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其中已有部分意见建议得到迅速落实,为促进重点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宋秀万)

  (责任编辑:程东杰(实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