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世界”公布重组初步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6:00
  资料图片:这是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塔。“迪拜塔”(高度达818米,楼层数量超过160层),到2010年1月,“迪拜塔”才能建造完毕。为了建造这个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迪拜负债800亿美元。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世界集团1日公布重组初步方案,圈定债务重组对象。

  阿联酋政府当天安抚投资者,说外界因不了解真实情况,对这家主权投资实体债务问题反应过度。

  部分投资者忧虑得以缓解,多个地区股市上涨。

  酋长安抚

  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当天就迪拜世界集团欲延期还债首度公开声明。

  “我们的经济坚挺稳固,”阿勒马克图姆说,市场对这一事件反应过度,因为外界“对迪拜正在发生什么缺乏了解。”

  作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阿勒马克图姆说,阿联酋“有决心和能力应对所有挑战”。

  阿联酋由7个高度自治的酋长国组成。迪拜和阿布扎比是其中两个最发达酋长国。阿勒马克图姆与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亲戚。

  作为阿联酋总统,阿勒纳哈扬也出面安抚投资者。他说:“阿联酋……经济和社会形势良好。”

  迪拜政府11月25日宣布,迪拜世界集团为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寻求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将近600亿美元债务。业界担心,迪拜世界公司可能沦为又一个雷曼兄弟公司,引爆新一轮全球信贷危机。

  阿勒马克图姆指责媒体炒作加剧投资者忧虑。“我们的不懈努力不会受那些媒体夸大言论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