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足联表示法国无缘种子队与“手球门”无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4:45
  新华网开普敦12月2日电 南非世界杯抽签分档2日在开普敦揭晓,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却无缘种子队,被分在了第四档。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这与亨利在预选赛中用“上帝之手”助攻淘汰爱尔兰队毫无关系。

  瓦尔克表示,是否分档为种子队完全是根据球队的世界排名。由于抽签原则规定,同一大洲的球队应尽量避免被分入同一小组,所以除了第一档的8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外,其余3个档次严格按照地域划分,而与球队实力无关。

  瓦尔克表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就种子球队的划分依照于国际足联10月的世界排名达成共识,而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也对此表示同意。并且这一决定早在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就已经达成,因此一些关于“国际足球未把法国队列为种子队是对亨利在预选赛中手球助攻的惩罚”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法国队与其他欧洲剩余的7支球队一同被分到第四档,面临在小组赛与其他豪门球队遭遇的厄运。其余球队为葡萄牙、希腊、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瑞士和丹麦队。

  这意味着,哪支种子球队若在分组时将与第二档的美国队、第三档的科特迪瓦队以及第四档的法国队分在一组,那么该组顿时将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死亡之组”。

  南非世界杯分组的抽签仪式将于当地时间4日在开普敦举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