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IMF将大幅下调阿联酋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3日16: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高级官员2日表示,该组织将“大幅下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中东和中亚部主任马苏德·艾哈迈德当天说,鉴于阿联酋经济活动遭到迪拜债务危机冲击而有所放缓,该组织准备下调2010年阿联酋非石油领域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下调后的该国增长率将远低于IMF今年10月份预测的3%,但仍会高于1%。

  艾哈迈德说,迪拜世界集团是阿联酋的旗舰企业,其债务危机可能导致信贷成本升高,并可能给邻国带来失业,导致家庭收入减少。但他指出,目前阿联酋仍有能力自己应对危机,并不需要IMF提供资金支持。

  对如何解决债务危机,艾哈迈德说:“我们相信,不断加强与债权人和投资人的沟通对有序、及时地解决问题至关重要。”阿拉伯银行联盟主席阿德南·优素福也说,最初正是迪拜未能与债权人和媒体及时沟通,才使全球资本市场反应过度。

  当天,迪拜世界集团即宣布,将于下周召集主要债权人就延期支付260亿美元债务问题进行讨论。这是该集团自11月25日发布延期偿还债务声明后与主要债权人举行的首次正式会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布扎比银行高管说,受邀参加本次会谈的主要债权人有英国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阿联酋国民银行和阿布扎比商业银行。目前,各受邀银行尚未给出回复。

  迪拜当局上月25日宣布,受巨额债务困扰,国有的迪拜世界集团将重组,集团所欠近600亿美元债务将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其中包括迪拜世界集团下属地产巨头纳西勒公司将于12月14日到期的35亿美元伊斯兰债券。

  国际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最新预计,迪拜政府及其所控企业共负债1000亿美元,高于市场之前预计的8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